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领导督导应急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2021年12月30日 09:4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12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督导应急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朱华军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赵庆一先后来到位于杏花村街道金都社区、大杨镇清源社区的应急核酸检测采样点,以抽查的方式督导应急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现场观摩采样演练。“各工作分区人员操作是否规范?”“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做得如何?”,赵庆一仔细了解相关采样点人员物资配备、工作流程安排等情况,并就理顺工作机制、做好问题查摆等提出要求。

督导指出,应急核酸检测工作任务艰巨,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做好应急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指挥协调,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规范流程,统筹调配力量,为疫情应急响应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人员随时到位、随时战斗。

督导强调,要坚持摸清底数。各采样点要提前摸清所在辖区人员底数,确保应急核酸检测时无遗漏、全覆盖。要坚持高质高效。在科学布局采样点的基础上,持续完善人员配备、物资储备、车辆安排,确保组织有序、履责有力、运转有效;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高应急核酸检测各环节工作效率,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要坚持发动到位。做好宣传教育引导,不断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开展应急核酸检测时能第一时间家喻户晓、齐心协力。要坚持安全有序。采样点要按标准提前划设安全间距线,强化后勤供给、完善保障措施、强化人员培训,确保开展应急核酸检测时,既能为居民提供温馨服务,也能保障好现场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供稿:王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