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全区“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11月23日 11:3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何刚

11月19日,全区“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主持会议。省“四送一服”第一工作组成员、省医保局省异地就医管理中心副主任程文江,市“四送一服”第十一工作组成员,区领导束红英、项贤勇、余波、朱华军、沈兵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项贤勇宣读了《关于组建庐阳区产业招商小组的通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党组副书记余波作了全区“双招双引”工作报告,区直相关部门围绕“双招双引”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双招双引”工作,是必须抓实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庐阳跨越发展的关键举措。要通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让引进来的资本、技术、人才、观念、管理方法等要素,与庐阳既有优势资源重新优化组合,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加快构建多极支撑、多点带动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庐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要明确主攻方向,围绕“全力服务保障世界级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着力建成彰显合肥历史文化核心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新目标新使命,抓好产业发展研究,积极引进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高端人才落户,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大力招引高端商业综合体、金融企业总部。项目招引要瞄准“高大上” ,紧盯世界500强、大型央企、知名民企和科技含量高的项目。要聚焦重点区域发力,重点面向沪苏浙、广州、深圳、北京等地开展专题招商引资引智活动。要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以商招商,进一步拓展“双招双引”渠道。要强化要素支撑,加速园区转型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发挥政策作用,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要压紧压实“双招双引”工作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再强化、推进措施再强化、督查考核再强化,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贡献奋进力量。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要加强业务学习和项目研判,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为我区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