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网络中国节·重阳 | 我在庐阳 邀你共度重阳佳节
2021年10月19日 08:4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综合整理     作者:庐阳发布

每年农历九月初九

是我国的传统节日

——重阳节

情系老同志 共度重阳节

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表达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切关怀,10月13日,我区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考察,亲身感受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共度重阳佳节。区领导曹佑华、姚则邦、束红英、项贤勇参加。

老同志们首先来到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参观党建主题展厅、观看大屏演示和视频短片等形式,了解我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以及服务品牌打造、功能室设置、智慧化运用、党建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尤其是在党史馆,当老同志们看到反映我区党建工作成绩的一幅幅照片、一行行文字、一件件实物时,大家心潮澎湃,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在逍遥津公园,老同志们依次前往逍遥津公园西园、逍遥阁、蘧庄等处,一边欣赏沿途景色,一边听取公园负责人对逍遥津公园基本情况、改造历程、场馆布局、管理维护等方面的介绍。大家还不时询问相关问题,谈论前后对比,对逍遥津公园改造后的新变化发出由衷赞叹。

在蘧庄举行的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束红英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各位老同志送上了重阳佳节的祝福,并向老同志们介绍了近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全区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与老同志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希望各位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庐阳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为庐阳的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老同志们高度赞扬了近年来庐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谢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老同志的关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考察,亲身感受到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态势和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如一地关心支持庐阳经济社会发展,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庐阳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为了庆祝今年的重阳节,我区各乡镇街道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接下来,一起去现场了解下吧!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大杨镇雁栖社区联合方圆社工举办雁栖首届“舞”林大会,邀请辖区各类老龄艺术代表队参赛,共同感受节日的欢乐氛围。此次活动,以“舞”敬老,以“舞”会友,不仅满足了新时代老年人的品质生活要求,展现了老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更让居民共享温馨的社区大家庭生活。

    10月12日下午,双岗街道在小桥湾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重阳节系列活动。活动现场老年朋友们还带来了《唱支山歌给党听》藏族舞蹈、老年模特队《一帘幽梦》T台走秀、老年管乐队《我和我的祖国》乐器联奏等表演,现场暖意融融、幸福满满、笑声连连。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10月12日上午,逍遥津街道红旗社区邀请安徽医科大学附院、安徽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国医堂等单位的多位专家走进省委大院小区志愿服务广场,共同开展红动365志愿服务联盟“关爱老人、欢度重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测量血糖,中医健康养生及常用中药的鉴别,秋、冬季健康养生知识宣教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活动现场人流攒动,很受居民朋友的青睐。

    为庆祝重阳传统佳节,丰富社区居家养老老人的业余生活,日前,在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居委各部门联合安泰社工开展“老有所乐 趣味运动”活动。社区老人们聚在一起体验筷子夹乒乓球、趣味“保龄球”、投乒乓球进桶等趣味运动项目,在欢声笑语中愉悦了身心、增进了邻里感情。

10月12日上午,亳州路街道古城社区在辖区内欢乐颂广场开展“舞动健康新风尚”活动,“飙舞”迎重阳。乐观、向上、美丽、奋发是新时期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古城社区希望通过这一形式让更多老年人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文化活动,丰富晚年生活。

    10月12日,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为百岁老人过生日,敬老爱老暖人心”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生日蛋糕,并系上红围巾,与老人一起唠家常、话健康,迎接重阳节的到来。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重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11日上午,海棠街道平楼社区党委在辖区小区广场开展“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爱心理发活动。此次活动共为辖区40多名老人提供了免费理发,也受到社区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很多老年人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觉得很贴心,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为营造社区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和谐氛围,促进居民间的交流。近日,三孝口街道大夫第社区党委组织辖区老人们开展重阳节打卡古逍遥津公园活动。20余位企退人员在志愿者们的一路护航下来到逍遥津公园,一边欣赏公园怡人风光,一边打卡留念。飞骑桥上留下了大家手持五星红旗的合影,古树下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戏曲表演,逍遥阁前大家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欢声笑语中,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新颖、温暖的重阳节。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居民敬老意识,满足辖区老人对健康的需求,10月12日上午,杏花村街道金都社区开展“爱在重阳,义诊进社区”活动。活动邀请了华安脑科医院医务人员为辖区老年人进行义诊。通过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为前来求诊的居民检查身体。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专家们上门检查。活动中,专家们耐心询问老人们身体状况,对老人们进行健康饮食、合理用药、日常起居活动等方面的指导。

    金秋桂子送花香,重阳佳节老人乐。10月13日,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联合社彩中心举办了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旨在与社区的老人们一起欢度重阳节,传达对老人的关心和祝福,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增强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让老人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下午,三十岗乡社会事务办以“乡善情”社会救助服务项目为依托,联合第三方社会组织在乡政府二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九九重阳 敬老孝亲”长者生日会活动。活动为辖区20余名老人送去毛巾、手套、围巾等防寒保暖物品,老人们齐聚一堂,吃蛋糕、拉家常、看节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温馨祥和。

重阳节传承至今

又增添了敬老的内涵

尊老敬老,陪伴尽孝

不只是这一天的主题

更是我们平时应自觉做到的事情

我们最美好的心愿是

我已长大,您尚未老

我有力报答,您仍然健康

但时间不等人

在重阳节

请记得问候家中长辈

家人们期待的

可能只是一声轻轻的呼唤

趁着秋韵正浓

趁着年华未老

与家人朋友一起浅酌登高

共享重阳之乐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