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我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1年10月08日 10:1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9月29日上午,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区在区政务中心庐阳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单虎出席,区领导束红英、项贤勇、沈兵、王新成、丁仕旺、彭加林及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在我区分会场,参会人员听取了省市领导关于“两委”换届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接受了相关业务培训。

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紧接着召开了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切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提升整体功能,持续夯根基、壮筋骨、强堡垒,不断巩固党在城乡基层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依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严把程序关,坚持谋深谋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办事,确保每一个程序、每一个环节都符合要求;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换届工作的法制化和规范化水平。要严把人选关,坚持选优配强。坚持按标准选人、以事业择人,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认真研究、准确把握上级提出的选人标准,严格把好人选“入口关”,切实把优秀的干部挑选出来、选拔上来;落实各级换届文件中关于“两委”班子职数设置、年龄结构、性别结构、学历结构等规定,推行“一肩挑”,通过换届实现“两委”班子平均年龄普遍下降、整体学历明显提升。要严把保障关,坚持协同配合。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同时,加强教育警示,强化督查指导,注重宣传引导,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为加快构筑“一核一地一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