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合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0月08日 10: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9月2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单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合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临庐现代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肖廷,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参加庐阳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代表十一届市委作的报告通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咐,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合肥落地落实,是引领和指导合肥新时代跨越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切实将市委交给庐阳的任务作为“十四五”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制定“计划书”“时间表”“施工图”,当好“施工队”,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把握“节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要抓好学习。做到带头学、系统学、联系学,“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分层次、多形式把市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抓好宣传。坚持内宣外宣同步发力,传统媒体新兴媒体优势互补,积极营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良好氛围。要抓好贯彻。要把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分解、细化、落实,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全力以赴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庐阳发展的务实行动。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在对标对表中奋力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站位全力服务保障世界级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持续加强与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协同联动,大力推进高品质山河绿化工程,服务保障科研“圣地”与田园耕地、旅游胜地相得益彰的科学新城建设。要以更大格局打造合肥历史文化核心区,紧抓历史给予庐阳的“第二次机遇”,全力推进老城“减法”行动,高品质推进合肥城市记忆馆建设,精心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让老城区更加透气、更加宜居、更具品质。要以更高标准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扎实推进国家级淮河路步行街创建,加快合肥银泰中心二期等项目建设,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同时推动更多科技成果“三就地”,建设高端科创产业集聚区。

会议还强调,要筑牢“基点”,全面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安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合肥实现“257”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