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十四运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第一阶段颁奖仪式举行
2021年09月26日 14:1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9月23日,经过六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第一阶段颁奖仪式在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秦旭,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路军,中国前卫体育协会竞赛处一级调研员孙占杰,安徽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卢节生,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二级调研员蔡维燕,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靳民斌、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合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志勇,区政府副区长沈项林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

女子个人公安民警组

男子个人公安民警组

混合双人业余组

女子个人业余组

男子个人业余组

混合双人公开组

女子个人公开组

男子个人公开组

第一阶段的比赛共决出了八个小组的8枚金牌,分别为:男子、女子个人公开组,男子、女子个人业余组,混合双人公开组、业余组,男子、女子个人公安民警。其中女子个人公安民警组经过6轮比赛决出最终奖牌,其余各小组均是经过9轮比赛的争夺决出最终冠军。

本次全运会围棋决赛共计40支参赛队,其中包含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8个行业体协。其中参加公安民警组的有18支来自各省区市的前卫体协代表队。共有10位世界冠军参加本次比赛,分别是柁嘉熹、陈耀烨、唐伟星、朴文垚、芈昱廷、江维杰、党毅飞、时越、芮乃伟(女)、王晨星(女)。

最终通过激烈竞争,来自陕西队的陶欣然和来自浙江队的汪雨博分别获得男、女个人公开组的冠军。

女子个人业余组方面,由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队的黎念念获得冠军,男子个人业余组决赛中来自上海队的王琛夺得。

女子个人公安民警组方面,由来自浙江前卫体协队的胡铭闽获得,男子个人公安民警组金牌由来自北京前卫队的李爽勇夺。

混和双人公开、业余组冠军分别由由来自上海队的胡耀宇/芮乃伟和来自山东队的冯毅/苗小溪获得。

9月24-26日,围棋男子、女子全面团体组的比赛继续进行,每天下午1:00-3:00,4:00-6:00的比赛继续进行全程直播,并由知名围棋名人进行讲解,届时欢迎广大棋迷在新浪、奕客、B站、百度、斗鱼、快手、虎牙、西瓜、抖音等平台观看。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