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召开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1年09月23日 13:5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邱慧鑫

9月22日上午,2021年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余波主持。区领导沈兵、丁仕旺、范进、沈项林、彭加林、时坤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安全整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发挥执法“尖刀”作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执法,部署开展“利剑6号”专项执法行动。要结合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加大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落实24小时在岗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