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北部中心专项规划和城市设计初步方案对接会召开
2021年07月12日 15: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7月9日,庐阳北部中心专项规划和城市设计初步方案对接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领导单虎、赵庆一、束红英、余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朱荣远,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陶其中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规划设计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中规院设计团队从战略思考、设计策略、实施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庐阳北部中心专项规划和城市设计初步方案。与会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

图片

庐阳北部中心西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东连新站高新区,南依老城区,北通长丰北城,为“战略要冲,十分重要”。做好庐阳北部中心规划既是庐阳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全市统筹发展的必然要求。规划设计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精准定位,科学分析,全面体现庐阳城市特色,“以规划引领促进区域产业升级和城市品质提升”。

会议要求

规划设计还要在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化研究。

要进一步加强合肥北部创新发展轴和区域核心自然要素关键性作用的研究,把庐阳北部中心建设作为庐阳贯彻合肥“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快推进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促进科技成果“三就地”的重要举措。

要进一步加强对庐阳北部中心建设发展路径的研究,特别是对交通建设项目的研究,确保规划建设的每一步都清楚明确。

要进一步深化对区域土地开发利用的研究,借鉴国内外土地开发利用先进经验,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推动庐阳北部中心向科技高地、产业高地转型,成为合肥发展的新亮点和展示合肥形象的新窗口。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