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办实事 开新局】庐阳区民呼我应中心正式揭牌
2021年07月12日 15:1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根据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7月9日下午,庐阳区民呼我应中心揭牌成立,人大代表“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项目正式启动。

当天,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代表联络办副主任曹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科,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事代表选举工委主任、二级巡视员马谟荣受邀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项贤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硕景参加揭牌仪式。曹成、张怀科为庐阳区民呼我应中心揭牌。

建立民呼我应中心,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中心落成后,将有效联动衔接各乡镇街道代表活动室、社区(村)代表工作站,形成三级服务群众阵地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体系,汇集成为民办事“聚合力”,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天我认领的项目是‘律师面对面’。”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律师徐任予在表态发言时谈到,“我们的服务不面向特定对象,所有辖区内有法律服务需求的人民群众,都可以采取“预约+现场”的形式获得律师一对一的免费法律服务和帮助。”截至目前,“理响庐阳”“教育智囊团”“健康守护者”“律师面对面”“情暖夕阳”“助梦骄子”“民生微心愿”“服务连心卡”等第一批次21个项目已经全部认领完毕,项目涵盖教育、医疗、就业等多个民生领域。参与认领的代表近百名。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民呼我应中心工作机制,结合2021年度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项目库,收集群众诉求,梳理项目清单,全力推动解决,实施跟踪问效,形成“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常态化服务体系。民呼我应中心将始终致力于回应群众的呼声与诉求,带动更多代表投身参与,变“被动接办”为“主动响应”,让“民呼我应”更加快捷,呼得顺畅、应得及时。

此外,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还创新打造并灵活运用“民心诉求”“专项治理”“智慧庐阳”三个平台,共征集群众“急难愁盼”事项2批次共155件,受理问题建议万余件;建立健全“动态发布”“督查督办”“群众评判”三个机制,实时掌握市民群众想法意见,确保开展“实践活动”有方向、有进展、有成效。同时,我区通过列清单、建台账等方式,推动领导干部领办、机关干部驻办、在职党员帮办、各界代表协办“四级联办”,现已解决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7402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部分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等参加。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