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2021年07月08日 16:5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7月7日,庐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束红英主持。区领导项贤勇、杨毅、周茂斌、韩艳、沈兵、彭加林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合肥市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全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经过教育整顿,全区政法干警的政治思想受到了洗礼、执法司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政法队伍的能力素质不断提升、纪律作风明显改善,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益、法纪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重拳整治顽瘴痼疾。要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让教育整顿“走心”更“入心”。

    要持续加强统筹协调,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既要抓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又要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不断推动庐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持续推进为民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政法工作实际,拓宽为民服务渠道,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让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统筹推进“当下治”和“长久立”,用制度机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效,让制度真正从墙上“走下来”,从纸上“动起来”,在实践当中“用起来”。

会议要求,要树牢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做到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要聚焦重点问题抓整改,加快推进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的工作,进一步推动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持续深入整治。要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松劲思想、厌战情绪,保持工作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政法工作的动力,为庐阳“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政法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