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办实事 开新局】深学细悟聚伟力 笃行实干谱新篇
2021年07月06日 09:0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鲍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立足区情实际,加强统筹谋划,创新载体形式,解决实际问题,着力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以昂扬姿态聚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比学赶超 党史学习教育有热度

我区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一个都不少,“自选动作”彰显特色,形成比学赶超的局面。

“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全民阅读演讲比赛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

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做好群众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我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知识竞赛相结合,发动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圆满举办“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全民阅读演讲比赛、“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辉煌百年 红动庐阳”摄影大赛,创新开展“百部红色作品·喜迎建党百年”主题作品征集、“永远跟党走阔步新征程”歌咏展演等活动,精心打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党课,创作推出原创歌曲《永远在路上》等优秀文艺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共同奏响初心永向党的时代乐章。

“辉煌百年 红动庐阳”——喜迎建党100周年摄影大赛

“永远跟党走 阔步新征程”庐阳区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展演活动

“奋斗百年路”庐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党课

为民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

我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事情入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观照现实、利民惠民。

聚焦群众所盼办实事。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在全域范围内启动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程,全面排查摸底,建立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完成逍遥津公园全面提升改造,保留、保护代表城市记忆的景点和设施,传承延续三国文化,使 “绿色明珠”以崭新面貌诠释“人民公园为人民”。围绕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落地实施民生项目,建设完成新(改)建农村道路、开展村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扩建改造三十岗乡卫生院,建打造乡村悦书房,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领导赴铁路沿线巡查调研。

庐阳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逍遥津公园焕新回归

聚焦群众所愁办实事。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行动,督导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完成合肥市校外培训机构学员预交费系统上线使用工作,强化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资金监管。推进教育惠民工程,统筹资金2.7亿,改扩建9个项目,新增学位1.2万个,缓解“入学难”问题。组织实施学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目前课后托管服务学校覆盖率100%,参与课后托管服务学生2.5万余人。

庐阳区课后延时服务

区城管局容貌管理中心执法队员保障中考

聚焦群众所急办实事。 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意见征集,倾听群众心声。在区级层面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26件,区四套班子领导认领办理,分期分批公示并组织实施。同时区直部门、各乡镇街道先期领办130余个。目前,26项惠民项目已全部启动,通过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动、销号式办结,全面压实责任部门、责任人责任,明确解决问题时间节点,确保取得实效。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解决“上楼难”问题

棚户区改造,温暖守护老百姓的“安居梦”

提速争先 党史学习教育有厚度

我区紧贴中心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科技产业开路先锋、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历史使命,全力推动“一核一地一中心”建设,推进老城保护更新、园区转型升级、长三角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等工作,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十四五”开局实现“开门红”。今年一季度,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民间投资占比、社消零总额等9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四城区第一,全区城镇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实现18750元,增速16.9%,位列四城区第一。全区经济发展呈现“多点开花、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

企业实现质效提升,产业跑出“加速度”。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8%,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78.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6.8%,国际内陆港开行108列标准列,同比增长33.3%,铁路运输出口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602.99%。

合肥国际陆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