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市领导来庐阳区调研淮河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
2021年07月05日 09:4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7月2日,副市长路军率队赴我区调研淮河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汪维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拱艳参加。区领导赵庆一、沈兵等陪同。

路军一行先后来到淮河路步行街、逍遥津公园、北油坊巷、撮造山巷等处,实地察看淮河路步行街及背街小巷、逍遥津公园改造提升工作成果。

在相关座谈会上,路军一行听取了关于淮河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路军在讲话时指出,高质量推进淮河路步行街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对于庐阳区商贸业等产业提质扩容、淮河路步行街区乃至城市魅力品质提升起到重要作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统筹协调解决政策引导、资金支持、资产整合等方面问题,加快改造提升工作进度,打造更具颜值、更有活力、更受欢迎的“城市会客厅”。

路军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围绕环境优化、业态提升、智慧管理等综合施策,推动淮河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要坚持对标长三角先发城市国家级步行街,在思路创新、品质升级、文化传承等方面,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加以借鉴,让淮河路步行街的古典人文情怀和现代商业气息相得益彰。要动静结合,利用好江淮大戏院等载体举办特色文化类活动,让主街和背街小巷一起“热起来”“亮起来”,打造好夜间消费商圈,让城市街巷更有烟火气。要进一步丰富街区业态,释放消费潜力,积极引进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打造时尚消费新地标。同时,推动沿街“老字号”开发新商品,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消费。要强化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持续推进街区精细化和智慧化管理。要合理划定步行街附近机动车停放和行驶区域,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便捷通畅的休闲娱乐空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