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以问题为导向 坚决迅速有效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
2021年04月02日 21:3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何晓珺

日前,庐阳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攻坚行动布置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副区长范进,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农林水务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分局,三十岗乡、大杨镇、杏花村街道、庐阳经开区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宣读了《庐阳区饮用水水源保护专项攻坚行动方案》,通报了相关问题排查情况。会上,相关乡镇街道依次就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发言。

会议指出

做好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时间、高强度、战役式推进我区饮用水水环境整治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问题迅速整治到位。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排查存在问题,按照时间节点,逐项建立任务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全面加快整治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氛围营造、加强督查问责,确保我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3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率队督查三十岗乡、大杨镇、庐阳经开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副区长范进、区委督查考核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林水务局、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负责人陪同督查。

陈伟一行先后前往三十岗乡东瞿村,大杨镇金菊园林公司、富园车厢厂,庐阳经开区金环球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等处实地督查整改情况。每到一处,陈伟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整改进度,并就如何抓好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督查强调

环保问题整改意义重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落实省市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相关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确保各项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全力以赴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检验。 督查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并处理污水源头问题,加快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尽快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要增强水源地保护力度,及时清理和拆除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筑,依法解除相关合同。要加大惩戒力度,对我区环保领域严重失信企业实施相应惩戒措施,增加其违法成本,倒逼企业环保自律,提升企业环保守法意识。要稳妥有序推进,执行清单式管理办法,逐项逐条跟踪督办,提高整改效率,力促整改及时到位。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