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领导赴省财政厅拜访
2021年02月07日 18:0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2月5日,区委书记单虎率队赴省财政厅拜访。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照红及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单虎一行。区领导朱涵、余波、沈项林及相关区直部门、街道的负责同志参加。

在座谈会上,朱涵介绍了我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分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罗建国在讲话时肯定了庐阳区“十三五”以来锐意改革创新,在财政经济工作和城市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向我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表示祝贺。

他表示,庐阳区产业动能足、创新意识强、发展潜力大,“十四五”期间,要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展现新的作为。要继续深挖老城区历史文化底蕴,整合文化产业优势,精心培育文创产品研发、交易等业态,塑造更多有特色的城市文创新地标,实现“老树发新芽”向“多点在开花”,进一步提高辖区文化产业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要服务保障好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加速打造最美科研圣地,系统谋划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承接和人才服务为重点的片区发展策略。要在全面落实淮河路国家级步行街创建任务中,高品位谋划商业街区发展,持续提升一批诸如拱辰街、撮造山巷、北油坊巷的特色街区和历史街巷,为区域发展和城市更新添动力、聚人气。要持续擦亮全省教育强区品牌,做实医疗、养老、就业等领域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在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进程中努力探索创新,争取打造更多亮点,为全市乃至全省财政事业发展提供好的经验。

单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省财政厅长期以来对庐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庐阳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期,希望省财政厅能在缓解建设发展的资金压力、支持生态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庐阳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庐阳区将围绕既定的目标和蓝图,加快建设“一核一地一中心”,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百姓幸福更有质感,努力在安徽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合肥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进程中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