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营造更加祥和安定温暖的节日氛围
2021年02月05日 18: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王凯

2月3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单虎赴辖区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高层次人才等群体,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区领导项贤勇、余波参加慰问。区委办、组织部、教体局、亳州路街道负责人等陪同。

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一直是区委区政府关注的重点。家住亳州路街道晨欣园小区的潘雪英夫妻是双下岗职工,生活困难。单虎首先来到潘雪英家中。“家里收入来源是什么?孩子学习怎么样?”单虎亲切地和她拉起家常,关切询问其家庭情况,鼓励她要坚定生活信心,保持良好心态,乐观面对生活。并叮嘱街道及社区有关负责同志要及时为其排忧解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

随后,单虎来到合肥市六安路小学看望慰问了我区优秀教育人才张道琼。张道琼担任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校长十多年,立足六小品牌,挖掘名校优势,致力于探索六小集团化办学管理模式,为全市教育均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国家级科研先进个人、安徽省江淮好校长等荣誉称号。交谈中,单虎肯定了合肥市六安路小学取得的办学成绩,感谢张道琼在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的辛苦付出。同时,希望她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领学校班子务实担当、砥砺奋进,使名校更“名”,把庐阳教育的金子招牌擦得更亮。张道琼表示,自己将继续扎实工作,带领全体“六小人”不懈奋斗,携手共进,扩大学校的教育品牌优势,为社会、为教育做出更多的贡献。

2月4日,区委书记单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余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艳,副区长时坤赴辖区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消防救援指战员和部分困难群众。

在区消防救援大队,单虎一行看望慰问了一线消防救援指战员,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目前常用的装备都有哪些?”“春节在岗备勤情况如何?”在消防救援站执勤车库内,单虎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消防指战员的生活、训练和救援工作开展情况。他对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长期以来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表示感谢,希望指战员们要继续发挥应急救援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为“平安庐阳”建设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搬到新的办公地点后是否适应?”“装饰风格最好更有新媒体行业的辨识度。”在安徽凤凰有道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单虎一行参观了该公司办公场所、活动室等处,了解了公司运营管理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同时,向该公司的员工们送上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努力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业绩。

在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现场,单虎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以及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向项目建设者们日夜勤勉,打造最美科研圣地表示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随后,单虎一行还赴三十岗乡清水苑小区,慰问了困难群众及其家人,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乐观生活,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督查要求,相关单位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留守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新春佳节。要加快完善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周边公共服务设施,做好水、电、气、通讯等基础设施保障,积极推进周边路网建设,确保交通顺畅。有关项目施工方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各类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