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全力做好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服务保障工作
2021年01月29日 16:0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新亚

1月28日,区委书记单虎率队拜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就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服务保障工作等同院方进行深入交流。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程艳等热情接待了单虎一行,区领导朱涵、余波、时坤及区委办、发改委、住建局、项目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区领导介绍了2020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建设发展及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工作等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单虎表示,庐阳区将紧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围绕打造“最美科研圣地”的目标,积极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沟通对接,科学统筹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及拓展区土地利用规划,全力做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积极做好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工作。

他还表示,未来在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中,庐阳区、滨湖科学城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三者之间将努力形成无缝对接的协调机制,紧密结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协商、协同推进,让每一项工作步骤更加科学、更加便捷、更加准确。

刘建国向单虎一行介绍了院方科学研究工作成果、有关项目推进情况等。他表示,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和庐阳区的交流合作,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尽早把最美科研圣地的构想变为现实,全面提升合肥的国际影响力和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