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庐阳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27日 17:1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何刚

1月26日,庐阳区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大礼堂召开。区委书记单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非公工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陈学宏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区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或书面述职,听取抓党的建设、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书面述职,单虎代表区委进行点评。

单虎代表区委进行点评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

就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01

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把稳政治方向。

庐阳区作为首善之区,各级各部门要秉承讲政治的优良传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提高政治领悟力,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坚持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同党中央的精神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02

要大力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

要抓好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依托学习强国和庐阳讲坛等,做到不断学习、不断领悟、不断实践、不断提高。

要紧抓培育,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级阵地的建设,深入开展“举旗帜送理论”系列宣讲活动,唱响主旋律。

要严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精心策划,精准发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把干部群众的士气鼓起来,把庐阳的故事传出去,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03

要着力健全组织体系,提升治理水平。

全区领导干部要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速度与高质量并重发展,确保立得住拿得下,干的好干得稳,干成事不出事。

要全力抓基本,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

要全力提质效,持续推进“三抓一增强”工程,打造具有庐阳特色的党建品牌。

要全面促规范,对党内法规要学习领会,全面掌握,严格执行,切实用制度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

04

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促进实干担当。

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集中换届工作,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要着眼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干部能力素质实现大进步大提升。要发挥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推动党员干部保持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

05

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正风肃纪。

要锲而不舍抓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规定,推动“一线为民工作法”“四步走”群众工作法落到实处。

要多管齐下抓监督,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查监督衔接贯通。

要全面从严抓反腐,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严肃惩处腐败问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会议还强调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抓党建、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陈学宏说

这次会议庐阳区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述职评议严肃认真,取得了良好效果。过去一年,庐阳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委工作部署,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就进一步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更加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层党建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要更加注重固本强基,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尤其要抓好庐阳楼宇党建的提档升级,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样板。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庐阳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