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重拳出击!即查即拆!
2020年11月10日 20:4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城管在线

全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庐阳区在四城区率先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暨整治工作推进会,细化分工、统筹调度,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开通有奖举报渠道,邀请市民广泛参与,坚决打击违法建设,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01

街边乱搭建被拆除 11月5日,庐阳区步行街城管执法中队对立志巷内一处违法搭建进行了拆除,切实还路于民。

该中队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疏散围观群众,协助经营户对店招、铁皮棚以及钢架等进行拆除。经过数小时的拆除工作,20平方米的铁皮棚被完全拆除,立志巷也终于恢复了原本整洁通畅的面貌,周边群众拍手称赞!

据了解,该经营户占用巷道搭建简易铁皮棚售卖牛羊肉,时常造成巷内人员、车辆聚集,堵塞交通,影响群众出行。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该中队向经营户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相关政策、普及法律常识,做好经营户思想工作。最终,经营户对拆除工作表示支持和理解。 02

及时制止在建违建6日下午,大杨镇城管队员拆除一处正在搭建的违法建设,占地面积约60余平方米。

当天,大杨镇城管队员巡查至北二环路与合淮路交叉口草塘新村小区附近时,发现小区内有2名工人正在砌筑房屋外墙,旁边堆放着大量红色砖块。城管队员立即叫停建筑工人并了解情况。经了解,当事人想扩充房屋面积私自搭建,已经用砖块建起长约10米、宽约6米、高约60厘米的红砖墙。

城管队员现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后,当事人表示愿意自行拆除相关违法建设,请求城管队员协助实施拆除工作。目前,该处违法建设已拆除完毕,所处场地已恢复原来面貌。该中队还安排专人加强此片区巡查监管,对新增违法建设做到“露头就打”。

03

违建废品回收站被拆除 7日上午,庐阳区大杨镇城管执法中队组织施工人员,对龙灯路上一违法搭建废品回收站依法进行拆除。该处违建为钢结构简易棚, 沿着龙灯路搭建,大约20余平方米,门口杂乱无序地堆放着纸板、塑料瓶等杂物。

该中队负责人介绍,当事人孙某私自沿着围墙搭建简易棚收购废品,外围还用绿篱围挡遮盖着。

“由于龙灯路本来就很狭窄,当事人时常在路边堆放废旧物品,造成交通堵塞,影响周边居民出行。”该负责人介绍,在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后,当事人表示愿意立即拆除,但没有拆除钢结构简易棚的能力,请求予以帮助拆除。最终,该处违建由大杨镇城管执法中队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了拆除。 04

迅速响应居民举报 7日下午,老城区龚湾路三十号大院内一处违建被拆除。该处违建位置隐蔽,在小区角落进行搭建,被周边居民发现后投诉至城管部门。接到市民投诉后,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发现该处违建为简易铁皮房,位于楼栋通道尽头,占地约8平方米,内部堆放着废弃家具、木板以及纸箱、泡沫等易燃物品。

执法人员立即找到违建当事人,向其宣传文明城市及城市房屋建设相关政策法规。在经过执法队员耐心劝说和政策法律宣传后,当事人意识到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表示愿意配合拆除。随后,执法人员协助当事人将房屋内杂物全部搬移出来,并组织专业施工人员对违建实施拆除,同时全程记录执法过程。当日下午6时许,该处违建顺利拆除完毕,小区通道恢复了原貌。

05

构建“3+X”实时排查监管网络

针对此次违建治理专项行动,庐阳区实施“3+X”线索排查机制,即成立由“社区网格员+街道城管队员+物业管理员+其它人员”组成的专门排查队伍,负责对辖区国有建设用地范围内,侵占公共场地、影响公共安全、损害公共利益的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或未按照建设工作规划许可证规定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全面排查、分类登记造册。

“与此同时,在违建治理工作中,庐阳区始终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精准施策,分步实施。”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居民生活产生较大影响的违法建设,都将列为我们首批整治的对象;第二步是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对一些重点位置、体量较大、当事人拒不配合的违法建设进行整治,依法依规拆除一批,做到震慑一片、影响一方。最后对“中间地带”全面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全面完成此次治理任务。

在此基础上,庐阳区还将逐步建立、完善长效管控机制,继续实行有奖举报奖励制度,严密排查新增违法建设,推动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步入高速轨道。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