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营造安定有序发展环境
2020年11月10日 08:3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11月7日下午,庐阳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在该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余波,区政府副区长沈项林出席。区直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督查反馈会议精神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秋冬季疫情防控部署、社区管理和重点地区来(返)庐人员摸排管理、进口冷冻冷藏食品排查检测和农贸市场管理、商超和景区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区防指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协作,确保疫情防控联动机制畅通高效、执行有力。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和重点地区来(返)庐人员等重点人群全流程闭环管理。要坚持“人物同防”,突出境外冷链食品全产业链管控,防范进口冷冻肉品海鲜产品“带疫”风险。要持续做好对学校、医院、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项职责履行到位。要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抓好疫情防控这根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生命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形式主义。要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再细化、再优化,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两手抓、两手硬”。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