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加强精细化管理 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2020年11月05日 17:2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11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率队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韩艳,副区长周茂斌,区政府办、区委督查考核办、区城管局、区文明办、区数据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街道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陈伟一行先后前往肥西路、颍上路(临泉路以南段)、北含山路、舒城路、安庆路、桐城路(安医大一附院门诊部周边)、三孝口街道智慧大厅等处,实地查看沿街店铺经营秩序、路面车辆停放、道路施工围挡、街巷周边环境卫生、城市架空线整治、智慧社区服务管理平台运用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相关情况。每到一处,陈伟一行都深入街头巷尾等城市管理的“细枝末端”,详细了解当前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效及难点、痛点。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就当前城市精细化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建议。

    调研强调,要深入做好城市微更新工作,改善硬件设施,完善“软件”管理,全面梳理微更新项目,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实施;要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资金保障力度,强化城市管理日常运行经费保障,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要全面总结前期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多杆合一”“智慧灯杆”等先进经验和做法逐步向全区范围内延伸;要进一步加快地面零散“点状停车场”改造,积极探索停车差异化收费管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全面缓解老城区停车难及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要充分利用好智慧庐阳、智慧社区、智能勤控系统等信息化平台,完善相关信息平台“居民端”功能,提高群众参与度,共管共治,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