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安全生产不松懈 应急演练防未然!
2020年09月24日 09:0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9月23日上午,庐阳区2020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综合演练在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举行。庐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仕旺出席活动,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以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皖能发电有限公司员工等12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情景是上午8时30分左右,位于合肥市望峰路与清源路交口北500米的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5、6号机组液氨储罐装置发生液氨泄漏事故,造成1人被困,形势十分危急。

险情发生后,该单位迅速响应,组织微型消防站消防员自救,并报警,同时疏散被困人员。公安、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到场处置,庐阳区应急管理局、杏花村街道接报后立即上报庐阳区人民政府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与救援。在演练指挥部的指挥下,各应急演练工作组迅速组织人员抢救,并进行稀释堵漏、疏散周边群众、交通管制、环境监测等救援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于9时20分成功排除险情,液氨泄露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和妥善处置,并将一名伤者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同时,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宣传部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演练结束后,丁仕旺对此次应急救援演练给予充分肯定。此次演练有效检验和评估了庐阳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相关部门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响应和联动情况。下一步,庐阳区将依据此次演练效果,及时修正安全生产应急工作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继续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优化应急处置程序,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