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三天近200万!淮河路步行街出口转内销活动完美收官
2020年09月23日 11: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华舒 曹芹 郑一舟

9月21日晚,为期三天的“外贸皖品汇 畅享庐州夜——淮河路步行街区出口产品转内销活动”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线上线下累计销售各类商品11万件,累计成交额近200万。其中,活动现场共吸引客流约51万人次,日均约17万人次,累计销售各类商品近8万件;线上直播、主播带货等网上渠道吸引线上观看人数达62万人次,销售各类商品共计约3万件。

“东西既实惠质量又好,我都后悔没早点来。”9月20日,恰逢周末,特地从肥西赶来的王阿姨逛了一圈,提了七八件商品,满满收获感地说道,价格实惠、品质过硬是这次活动吸引她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此次活动期间,来自全省近70家外贸企业和安徽老字号企业带来的近千种优质外贸产品,无论是食品、服饰、箱包,还是家居用品、小家电、婴童用品等,都迎来了采购高峰,场面十分火爆。其中,食品、家居用品、服饰三大类位居线下销售前三甲,深受市民喜爱。

21日,尽管是活动的最后一天,但现场人气依旧火爆。阳阳在现场留意到,更有不少商家纷纷打出9块9抢购好物的优惠,吸引了大批顾客前来挑选。

“我们家的货都补了好几次了,现场还有很多拿不到现货要预定的客户,收获还是很大的。”从事家居产品销售的参展商何先生表示,自己之前一直是做出口生意的,由于此次的疫情影响,产品库存出现积压,这次的展销会给像他这样的外贸企业很大帮助,不仅帮助企业去化了部分库存,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拓展了更多客户资源、积攒了很好的口碑。

此外,本次活动除了线下展销外,更是结合了当下最热门的直播,打造线上线下的联动。9月19日-21日每晚18时,现场直播间里一片繁忙,各种好物轮番上场,吸引了众多粉丝关注和下单。展会通过线上直播、各大主播直播逛展、电商宣传等方式带动线上渠道销售,成为本次活动的又一大亮点。同时,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精挑细选了18个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让市民在逛展采购的同时,享受文化大餐。

“此次出口转内销活动,是淮河路步行街列入商务部第二批步行街改造试点以来举办的第一个大型展销活动,无论从人气还是成交额来说,都是十分成功的。”庐阳区老城办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也是庐阳区积极落实出口转内销相关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

出口转内销不只是应对当前复杂多变国际形势,帮扶外贸企业破解难题、促进外贸稳定的暖心之举,更是推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举措。本次淮河路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庐阳区也将继续落实推进稳外贸和促消费融合发展的工作部署,更多举办此类“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的活动,在不断提升优质产品供给能力的同时,让更多市民乐享高品质消费。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