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全国科普日 2020年庐阳科普嘉年华来啦!
2020年09月21日 08:2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科技局

9月19日,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庐阳科普嘉年华暨庐阳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该区三十岗乡举行。合肥市科协副主席李红,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庐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范进,合肥市科协科普部部长江水,庐阳区科技局(科协)、三十岗乡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庐阳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揭幕。

2019年以来,庐阳区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并积极整合各行业资源,组建科技志愿服务队,把准基层所需和群众所盼,精准开展菜单式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今年全市优秀科技志愿者评选活动中,庐阳区蒯从容、王瑞珍、朱小妹、李仁平等分别获评“优秀科普信息员”“优秀科技志愿者”,安徽省勘查技术院志愿服务队、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志愿者队荣获“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队”称号。启动仪式上,市、区领导共同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在科普展区现场设立了“健康科普讲座”“科普大篷车”“健康义诊”“普法宣传”“科学认识5G”“科普读物进万家”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让居民近距离感受科学、参与科学、亲近科学,努力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以卫生防疫为主题的庐阳科普达人微竞赛第二期正式上线,居民纷纷拿出手机参与有奖答题,在娱乐中学习卫生防疫科普知识。 

据悉,今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庐阳区将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的活动主题,通过展览展示、现场体验、专家咨询、科普讲座等形式,开展“弘扬科学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科普志愿服务”等科普宣传活动,展现科技改变生活及科技在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人民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公众对科技进步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