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专家精准辅导 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2020年09月07日 09:0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界 吴详东


9月3日上午,庐阳区2020年多层次资本市场专题培训暨第三季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在中科大校友创新园成功举行。活动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招商证券等相关行业专家,现场为辖区35家重点拟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答疑解惑,加快辖区企业上市步伐。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庐阳区政府主办,区财政局(金融办)承办,活动围绕当前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等热点,有针对性地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招商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以及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三位从事资本市场工作的知名专家,结合各自工作定位,进行专题授课培训。

  • 科创板定位是什么?

  • 上市标准是什么?

  • 注册制改革有什么机遇?

活动现场,上海证券交易所专家围绕科创板定位与重点支持领域、上市标准、注册审核程序进行深入讲解;招商证券重点就注册资制下企业IPO主要关注事项进行经验分享;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对企业上市前与财务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专家们用理论结合实际,对资本市场进行独到解读,让参与培训的企业负责人收获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恒烁半导体有限公司和安徽普泛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会后邀请三位专家到企业继续指导交流,详细介绍企业目前上市进展和计划,了解企业上市股改、路径选择、财务规范等问题,并现场与相关券商和会计师事务所达成上市辅导意向协议。

近年来,庐阳区围绕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为目标,积极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实施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包括依托“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等品牌活动,常态化开展项目路演培训、企业上市挂牌培训,为优质企业嫁接资本市场搭建“鹊桥”;出台和完善激励政策,对成功上市的企业,最高可累计获得500万元奖励;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为企业送去资本、产业要素,帮扶企业解决上市挂牌中遇见的难点、堵点问题。2017年以来,通过政策扶持、精准培育、资本支持等方式,先后推动志邦家居和安徽交建在主板上市,中环环保在创业板上市,金曦网络和中皖辉达在新三板挂牌,58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创板”挂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成果丰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