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防汛工作不放松 庐阳区全力筑牢“安全大堤”!
2020年07月27日 18:1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今天,短暂休整后的雨水再度席卷而来,为确保安全度汛,庐阳各单位、各部门仍紧抓防汛抗洪每道关卡,把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把责任与担当筑在肩上。

消除安全隐患 恢复道路功能

受降雨影响,7月19日上午,清源路与腊花路交叉口突然发生路面塌陷,险情发生后,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当日下午15时左右,路面塌陷部位级配碎石及混凝土回填到位,消除了安全隐患。7月25日下午,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利用晴好天气对该处道路面层进行了沥青摊铺,截至当日下午16时,沥青摊铺完毕、恢复交通。

挑灯夜战 建立供电设施防洪封闭圈因北一环路与肥西路交口区域地面高度低于四里河洪水位,受四里河河道高水位顶托、上游大房郢水库泄洪及长时间强降雨影响,可能造成北一环路与肥西路交口区域积水。新一轮降雨来临前,为避免供电设备被积水淹没造成片区停电的风险,7月25日晚21时起,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组织60名应急抢险队员、4台应急抢险车辆连夜在北一环路与肥西路交口附近地势低洼点的两处箱式变电站和两处路灯控制柜四周,用沙袋堆筑防洪封闭圈,确保供电设备安全运行。

此次设置的防洪封闭圈长度约70米,宽度约1米,高度约1.2米,使用沙袋5000包,已于7月26日凌晨5时前全面完工。

压实防洪工作责任  保障桥梁设施安全

汛期来临前,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就组织桥梁养护单位和巡检单位对区管桥梁进行了巡检、养护,清理了桥梁边沟淤泥,对部分地下通道水泵进行了检查维护,并对汛期值班值守人员进行了培训。

进入汛期以来,在做好桥梁设施日常巡查的基础上,重点排查了桥梁设施护坡、墩柱等重要部位的水毁隐患,降雨期间还组织人员对下凹式立交、地下通道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发现险情立即处置。针对河道水位上升,为进一步应对淹没桥梁应急工作,安排专业队伍对辖区各跨河桥进行了抗浮复核,同时为防止水位浮力过大,导致虹桥等钢箱梁桥上浮偏移,编制专项预案,并积极做好重载压桥措施等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庐阳区17座跨河桥梁技术状况良好,安全平稳运。

为响应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庐阳区人民政府号召,把组织的关怀带到一线,7月25日下午,庐阳区总工会、团区委来到辖区内6个防汛点,联合慰问防汛一线人员。

蒙城路桥东南角城管防汛点

小桥湾城中村防汛点

亳州路桥水西门社区防汛点

进入汛期以来,庐阳区团组织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团干部积极响应市、区号召,第一时间组建青年突击队,带领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奋战在防汛抗洪第一线。下一步,庐阳团区委将继续招募社会志愿者,带领志愿者开展青年志愿防汛活动,为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