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今天!向所有白衣天使致敬!
2020年05月13日 13:4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郭涛 王焕 汪毓秀 孙茜茜 钱坤 王蕾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也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我们致敬那些平凡又伟大的身影!下面,跟着阳阳一起看下庐阳区开展的各类致敬白衣天使的活动吧~

授帽传光 鲜花送护士

近日,庐阳经开区内的安徽东南外科医院举行“授帽传光”仪式。刚刚进入护士队伍的年轻同志带上燕尾帽,点燃“心灯”,传递南丁格尔精神。

最美的花儿献给“最美护士”

5月12日,双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一里井社区举办“5.12最美护士”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居民网上投票、服务居民投票、中心职工投票相结合的形式评选出辖区四名“5.12最美护士”,她们分别是双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李慧萍、住院部护士洪艳秋、门诊护士费政娜、计免科护士范海英。作为社区护士的她们,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展示了护理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区护士的使命和担当。

鲜花赠援助湖北的英雄护士

5月12日,“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援鄂英雄”表彰大会在三孝口龚湾社区安徽中医药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附院举行。会上,该院负责人向全体护士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为4名援助湖北的英雄护士送上鲜花与表彰证书,对她们在援助湖北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做出的奉献表示敬意与感谢。

致敬不平凡的人

近日,安徽省妇幼保健院采用网络直播及现场会议相结合形式,在该院保健中心召开2020年庆祝 “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会上,省妇幼保健院本部危急重产科护士倪娜做先进事迹宣讲,通过朴实的语言将支援武汉的经历细细数来,让参会人员深深受到白衣执甲、不畏艰难、真诚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人们都说穿白大褂的护士是白衣天使,

那么在小孩子的眼里

护士是什么样子的呢?

下面,

跟着阳阳一起看看辖区小朋友们

是如何致敬白衣战士的吧!

白衣天使 我心中的“女神”

5月12日,杏花村街道金都社区妇联、科普工作站、共青团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以“我心中的战疫天使”为主题的绘画活动。活动中,孩子一笔一画在绘本上画出他们心中的“战役天使”,以表达他们对白衣天使们深深的感谢与敬意。随后,社区医务志愿者还为孩子们科普了“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等生活卫生常识。

天使在身边 为爱护航

近日,合肥市市委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四里河畔分园开展以“让成长路上充满爱——致敬白衣天使”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该园邀请了四里河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医生走进小班为幼儿普及基本的防疫知识,引导幼儿进行“七步洗手法”,帮助幼儿更好地掌握自我保护的技能。通过此次国际护士节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护士职业的崇高与辛苦,从而激发对医护人员的崇拜之情,使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充满感恩与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

白衣战士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

白衣执甲、不负重托,

英勇无畏冲向防控一线,

救人民群众于危难之中!

感恩白衣天使,

为我们的健康守护,

向您致敬!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