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神兽归笼”!庐阳区2.8万余名一二三年级学子返校!
2020年05月07日 13: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任琨 沐昌万 史翠云 韦豹 徐琴

校服穿上了,书包背上了,熟悉的校园终于进来了!

5月6日上午,庐阳区小学一、二、三年级正式开学复课,近2.8万名学子重返校园。

下面,跟着阳阳一起看下庐阳区部分小学一、二、三年级复学情况吧~

合肥市南国花园小学

5月6日,合肥市南国花园小学1500多名一、二、三年级学生在经历了一个难忘、漫长的寒假后终于重返校园,开启新的校园生活。开学第一课丰富多彩。其中,学洗手、拱手礼是必学课程。

7:20,在该校门口,学生们根据学校错峰上下学安排,戴着口罩前后左右保持间隔1米,依次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后,有序进入校园。到达班级门前,进行二次测温登记消毒。8:10,全校一、二、三年级所有学生准时上课。

开学第一课,各班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升旗仪式、七步洗手法学习以及“拱手作揖礼”学习。

此外,各班为迎接复课开学,还各自创意新课程:一年级统一制作以“加油鸭”为主题的PPT欢迎孩子们重返校园;二年级以滚动词语朗读,并间隔出现“炸弹”图片,看到几个炸弹就要喊几声“嘣”,让学生们大声喊一喊释放压力;三年级孩子和老师一起做手语操,让孩子们不仅懂得责任与爱,更加知晓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其他老师则带着学生做一些心理小游戏,舒缓压力。

据悉,为迎接一、二、三年级学子返校,南国花园小学负责人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做好复学复课工作各项要求,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请专业消毒队集中对校园进行全方位消毒;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督促孩子在家做到勤洗手和测量体温,做好每日健康上报。截至目前,该校滨水城校区近1500学生以及和煦园校区近1200学生完成健康码注册和健康登记工作;学校积极储备防疫物资,进行防疫复学演练等,保障复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接下来,

跟着阳阳一起看下其他小学复课的情况吧~

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

图为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灵溪校区学生复学复课。

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

图为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学生复学复课。

合肥市五一小学

图为合肥市五一小学学生复学复课。

随着5月6日庐阳区2.8万名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加上之前已经复学的2.1万余名四至六年级学生,该区累计已有近5万余名小学生开启了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庐阳全体学生将在做好自我防护、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进入校园学习。

神兽归笼,家长们也迎来了解放之日,开心之余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哦。各个学校都将有序错峰上下学,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相信孩子们也都能很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