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5名学子获评2019年合肥市新时代好少年
2020年05月06日 11: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教育体育

近日,合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庐阳区文明办,启动“2019年合肥市新时代好少年”网络发布活动,集中展示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庐阳区5名学子被评为2019年合肥市新时代好少年: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蒋欣霖、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郭小满、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橡树湾校区张安琪、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邵怡然、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李昱辰。

闯入国赛的“最小创客”

她有爱心有担当,是闪耀校园的小萌娃,她兴趣广泛,在古筝、舞蹈、科技创新等方面成绩优异;她是一路闯进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赛的“小小发明家”,她是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的最小“创客”。她就是10岁的蒋欣霖,她以流畅的表达、严谨的思路,让评委们惊讶、赞叹,她以阳光的性格、卓越的成绩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蒋欣霖

不向命运低头 他活成父母的“眼”

10岁,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还是需要父母照顾的年纪,而对于郭小满来说,他早已承担起照顾盲人父母的责任。家庭的苦难没有成为他前进的负担,反而更加激励了他的斗志。谈起未来,郭小满羞涩而坚定的说:“我想考医科大学,学习眼科,帮助无数像我爸爸妈妈一样患眼病的人重见光明,要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个活成了一束光的小少年,不仅为整个家庭带来了光明,更为社会带去了温暖 。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郭小满

替父捐赠器官 书写大爱书卷

13岁的小女孩,在遭遇了失去父亲的变故后,拾起悲痛做出惊人决定:捐献父亲的器官给需要帮助的人,完成生命的延续。她就是张安琪,她代替父亲点燃了别人的生命,她以这样的方式爱她的父亲,传递生命大爱,带来生命永存。


合肥市四十五中学橡树湾校区张安琪

获得2项国家专利的科技小达人

他是一个乐观向上的男子汉

热爱阅读、喜爱研究的他,获得了许多荣誉,发明的作品《可分离健身自行车支架》获得了全国银奖(二等奖),2项国家专利;他参与的2部科学微电影《毛豆腐的秘密》和《安徽有个桃花源》都获得了国家三等奖。但他始终没有骄傲、自满,而是凭借着自己的创新精神不断努力着,做一个——“怡然自得,乐而忘忧”;功不唐捐,骑行致远的“阳光”少年。

合肥市第45中学邵怡然

涅槃重生 他是泳坛的奇迹

梦想成为“菲尔普斯”,为祖国游个冠军回来的他,在逐梦路上,两度患病,却切断不了他对游泳的热爱;一边治疗,一边投入训练,他坚持不弃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创下一个又一个泳坛奇迹。他就是安徽省游泳界小有名气的“小飞鱼”,李昱辰。他超乎同龄人的毅力感动了教练,也激励着千万个执着于梦想的人。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李昱辰

自2018年5月合肥市文明办、合肥市教育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合肥市“新时代好少年”宣传活动的通知》(合文明办[2018]39号)以来,庐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教育引领、实践养成,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学习及宣传活动,推出一批省级、市级、区级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薛子程获评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合肥市第一人),7名学子获评合肥市“新时代好少年”,65名学子获评庐阳区“新时代好少年”。各校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积级开展典型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