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老城保护更新】街巷蝶变,焕发“新活力”!
2020年04月29日 14:3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老城更新微信公众号

近日,庐阳区老城保护更新项目撮造山巷及北油坊东巷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淮河路步行街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的一部分。

下面,跟着阳阳一起来看下

项目改造的进展情况吧。

撮造山巷、北油坊东巷位于淮河路步行街西段。

撮造山巷

撮造山巷连接北含山路与宿州路,包括撮造山巷及一条支巷,长度约351m,占地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

撮造山巷改造效果图

北油坊东巷

北油坊东巷连接着北含山路与逍遥津路,巷道两侧以底层商业与居住区为主,包括北油坊东巷及两条支巷,长度约360m,占地面积约1400余平方米。

北油坊巷改造效果图

本次改造主要包括:街道两侧外立面综合整治、室外布展及艺术景观综合提升、钢结构艺术节点增设等方面内容。

在两条巷道的改造过程中,将运用大量的复古面砖及冲孔铝板元素,并运用壁画、雕塑、藤蔓等景观小品,在力求保留原有街巷特色、留住城市记忆的同时进行优化提升。

本次改造在完善基础设施、公共配套等方面更加注重实效,改造完成后将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逛、吃、买”新环境。

该项目预计在今年下半年

建成完工,

届时撮造山巷及北油坊东巷

将迎来全新面貌!

2018年,庐阳区启动老城保护更新战略,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对老城区道路、街巷、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等进行更新改造。2019年,庐阳区启动淮河路步行街区改造提升工程,计划在3年内对街区内街巷进行整体打造,内容包含沿街店面风貌、建筑外立面、标示标牌等方面优化提升。目前李府巷,东、西蝴蝶巷,飞骑桥巷,新安商城巷等已改造完毕。下一步将按计划逐步对其余街巷进行改造。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