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喜讯!庐阳区新增一省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
2020年04月22日 15: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健中 吴京

近日,安徽省商务厅认定全省13家街区为2019年度“省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位于庐阳区的合肥万科邻里特色商业街成功入选。

据悉,“省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是根据安徽省商务厅的有关文件和创建办法,通过各地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规定程序严格认定,旨在进一步提升特色商业街区、商贸功能区在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城市功能、扩大消费、适应新的消费需求、优化流通产业资源配置等方面平台和载体的示范作用。

合肥万科邻里特色商业街位于固镇路与紫衫路交口,扼守主城核心要地,汇聚餐饮美食、儿童成长、便捷服务等多种特色业态,将主题体验式消费引入城市社区。作为合肥万科首个自持并统一定位、招商及运营的社区商业街,合肥万科邻里特色商业街区商业功能配套齐全,业态及品类丰富,在满足社区居民衣食住行及基本生活配套的基础上,倡导丰富社区居民健康、阳光生活,成功打造社区示范邻里服务中心。

该街区所在社区配套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儿童营地、社区食堂等,并成功引进老乡鸡、罗森、研磨时光、仟吉等众多知名品牌,周围辖区居民在离居住地500米范围内或步行5-10分钟生活需求即能得到基本满足。

万科邻里特色商业街从一开始规划建设就比较注重“特色”定位,以万科森林公园为载体,与周边自然环境和居民生活做紧密结合,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形成独具经营特色的商业街区,集聚人气的同时,也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街区现有门面72间,总建筑面积约28487平方米,整条街全长约610米、宽约25米不等,招商率达95%。

近年来,庐阳区围绕国家级中央商务区建设目标,按照“提升老街区、培育新街区、创建名街区”的总体思路,遵循“建筑形态有记忆,产业业态有特色,文化文态有传承,区域生态有支撑”的原则,加快推进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目前,该区已有特色商业街18条,其中国家级商业街1条,省级商业街3条,市级商业街6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