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春暖花开待君归!直击初三复学时刻~
2020年04月14日 17:3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综合整理

终于等到你!今日,首批复学的初三学子已经回到思念已久的校园。

想了解学校是如何把好防疫关?下面,阳阳带你直击,庐阳区部分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现场!

合肥市庐阳中学教育集团

“我们复学啦!”早上六点,合肥市庐阳中学教育集团本部的“学生返校通道”、红外线热成像测温区、临时健康观察室等均已准备就绪;负责引导学生、进行体温监测的老师们以及12个班的班主任到岗,静待学生返校。

据悉,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该校安排各班错时、错峰上学。入学前,学生在校门口排成左右两队,互相间隔1米,依次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如发现体温异常同学,将再次用额温枪进行检测,确实异常者,将前往学校临时健康观察室,并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校医生作进一步处理。

学生们进班后,班级安排专人负责登记到班人数,执行晨午检制度。据悉,在正式返校前,该校已做好了全校学生、教职工的风险摸排;每天上学前,也要求学生们在家进行体温自检。

疫情期间,建议学生尽量在家就餐。如确需在校就餐,建议自带就餐用具(学校食堂也准备经过规范消毒的餐具),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就餐前,就餐同学在教学楼规范洗手,然后到食堂门口排队候餐。候餐时,相互保持安全防护距离(1.5米)。领餐后,在规定座位就餐。

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教育集团

今天上午,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桐城路校区迎来了全体初三师生返校复学。现场,除了学校主要负责人、教师共同指导复学防疫工作外,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也早早就在学校门口严阵以待,确保上学、放学时段校门口环境安全有序。

早晨6点40分,该校初三毕业班40位班主任全部就位。上午7点至7点35分,该校1100余名初三学生分五批,排队通过红外测温仪,有序、错峰进入校园,并用免洗消毒液进行手部清洁。学生进入所在班级后,由班主任老师及时记录其体温,并引导大家分散落座,分发“四十五中学生健康卡”。每间教室按要求容纳不超过40名学生,且实行单人单桌。

上午8时,初三年级40个班级同时开启以“疫情期间学生在校如何学习生活”为主题的“复学第一课”。开课前,每个教室里的老师和同学全体起立,进行了一次难忘的特殊升旗仪式。

随后,复学第一课正式拉开序幕:班主任老师以宣讲防疫知识为主,引导学生科学防疫、规范防疫,做到时刻佩戴口罩、自备饮用水、课间文明活动、不聚集、不窜班、保持室内通风等。有的班级还以心理调节为侧重点,对临近毕业的初三学生从情绪、学业两方面进行疏导,建议学生平稳情绪、调整学习计划、优化时间管理,确保防疫、备考齐头并进。

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教育集团

4月13日,根据省市统一安排,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教育集团本部九年级学生返校复课。按照学校关于九年级返校复课工作部署,上午7点30分,九年级各班学生开始分时段有序进入校园。

各班级按照教育集团防疫要求以40人为限进行课堂学习。随后,该校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上学期期末表彰名单,一个个名字响彻在校园内,激发了毕业班学子们的斗志和信心;来自省疫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宣讲防疫知识,并要求大家严格按照校园防疫要求,保持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渐远,春和景明。合肥第四十二中学将始终抓实校园防疫工作,做好校园安全防护。学子们也正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回归课堂,在这不平凡的岁月里浓墨重彩地书写下属于他们的青春之歌!

庐阳全体初三学子

将在做好自我防护、

配合学校做好

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

进入校园学习,

用汗水和智慧

书写灿烂的青春画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