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庐阳医保在行动
2020年04月13日 15:1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医保局

医保基金——群众的“治病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庐阳一直在行动。

2020年4月1日,庐阳区正式启动为期1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虚假病例,过度医疗;挂床住院,违规用药;冒名就医,倒买倒卖药品耗材……一些定点医疗机构或参保人员通过这些行为虚假就医、过度用药套取国家的医疗保险基金,对医疗保险基金的安全运行造成极大隐患!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庐阳区今年的“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宣传为主的方式开展。自4月初开始,辖区各乡镇街道分别在各自政务微信公众号上通过短视频、图解等推送广泛宣传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解读医保基金法律法规和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策,对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例查处情况以及举报投诉渠道和举报奖励办法等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定点医药机构履约守法的意识,强化参保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制观念,构建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全力支持医保基金监管的良好氛围。

医疗保障制度是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需求的一项基本社会保障制度,医保基金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支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2020年,庐阳区医疗保障局将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合肥市医保局的工作部署,始终坚定不移地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力争让有限的医保基金发挥最大效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注 意!

庐阳区现已开通打击欺诈骗保

投诉举报电话 0551-65699667

全面接受群众举报和监督!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