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武汉来(返)庐人员健康告知书
2020年04月13日 15: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尊敬的武汉来(返)庐朋友:

非常感谢您在过去一段时间为全国抗击疫情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自2020年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首善庐阳热诚欢迎您的到来!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为了您及他人的健康,为了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请您和我们一起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在准备来(返)庐前,请您联系在庐阳所居社区(村)、工作单位,向其告知您抵庐的出行方式、到达时间和健康状况。请您在可能的情况下,在来(返)庐前7天内,在武汉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在抵庐后第一时间,请您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出示您的“湖北健康码”、“安康码”以及抵庐前7日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并配合所在社区(村)对您进行健康管理。

(1)如果您未在武汉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检测时间已超过7日,请您在社区(村)的安排下前往我区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请配合所在社区(村)对您进行健康管理,耐心居家观察。

(2)如果您在抵庐前7日内,已在武汉完成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请您在社区(村)的安排下前往我区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完成检测报告核验,校核通过后进行转码操作。

(3)我区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会为您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核验等服务。根据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工作人员会为您申领的“安康码”进行转码。如转为安康码“绿码”,您可在合肥正常通行并直接上岗;如转为安康码“红码”,请您配合我们落实相应防控措施,接受相应的治疗和隔离管理等。

3.请您在抵庐后14天内,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异常情况及时就医就诊。

4.请您在抵庐后14天内,除正常上下班外,不要参与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若非必须,不要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5.请您自觉、规范佩戴医用口罩,尽量避免1米以内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

6.请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用手肘掩住口鼻,并保持生活、工作场所通风透气。

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感谢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庐阳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020年4月10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向好态势,在保证人员通畅流动的情况下,有针对性加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力度,根据《关于调整优化武汉来(返)肥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合疫防指〔2020〕55号)文件精神,庐阳区将进一步落实武汉来(返)庐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接下来,庐阳区将全面摸排所有武汉来(返)庐人员信息,并对其提供核酸检测采样、送检、报告核验、健康码转码等健康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