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凝心聚力 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04月10日 14:5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4月8日至9日,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单虎在该区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区党建工作研讨会。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项贤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毅,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余波出席会议。部分区直部门、街镇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庐阳区委领导及其他参会人员围绕全面加强街道社区、农村、机关、学校、国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党建进行了深入研讨。

单虎在讲话时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悟加强党建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中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建工作中充分展示各级党员干部的坚定信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单虎要求,要做好统筹谋划,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协调各方力量,抓住关键环节,凝聚更多共识,确保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等各项事业,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有条不紊进行、有序有力推进。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注重对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综合培训,激活社区工作者队伍力量,同时加快区、街、社区三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筑牢党建工作基层堡垒。要灵活借势借力,整合好区域现有的党建优势载体和好的举措机制等资源,汇聚多种力量共同发力、同向用力,着力形成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格局。

单虎强调,要着力补齐短板,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投入不足、队伍不稳等薄弱环节,精准谋划,综合施策,下大力气加以解决。要持续擦亮品牌,充分发挥楼宇党建等示范带动作用,统筹抓好“商圈党建”等新兴领域党建。要聚焦群众关切,推深做实“一线为民工作法”“夜访万家”和“四步走”群众工作法,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工作水平。要加大宣传总结,及时做好对党建工作好典型、好经验的总结提炼,树立典型,提振信心,鼓舞干劲,为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