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小长假客流回潮明显!庐阳区消费券累计带动消费近亿元
2020年04月09日 17:0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健中 吴京

去淮河路步行街逛街购物、去庐阳老字号品尝舌尖上的美食......清明小长假,在“嗨购庐阳”现金消费券的带动下,大量合肥市民将淮河路步行街作为逛街的目的地,街区百货零售和餐饮等行业全面复苏。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淮河路步行街整体销售额近1亿元,街区人流量超2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此次发放的消费券不仅优惠力度大,使用也方便。每人可领取168元,包含2张餐饮券和1张零售百货券,使用范围覆盖了庐阳区淮河路步行街区域餐饮、商场、百货等领域1000余家线下商户,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家人朋友一起来此逛街聚餐。在庐阳区淮河路步行街一家餐饮店内,市民王先生和朋友一共消费了163元。结账时,他打开支付宝,使用自己抢到的“满100元减50元”的餐饮消费券,实际只支付了113元。“这一波消费券感觉真实惠。”看到如此大的优惠力度,王先生很是满意地说道。

据庐阳区商务局数据显示,市民已通过支付宝领取消费券近7万张,其中零售百货类消费券约1万张,餐饮类消费券6万张。假期3天,消费券累计核销3.3万张,核销率达47%,直接带动交易额超1000万元。据悉,庐阳区还将于4月18日和5月1日分别发放第二期、第三期消费券。

为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庐阳区还增设了超级锦鲤大礼包活动,市民打开支付宝,进入“美食/玩乐”进入#2020嗨购庐阳·暖心消费节#活动专题,参与“嗨购庐阳8888元超级锦鲤大礼包”,即可报名参与活动。自4月3日活动上线以来,已报名13159人。活动最终将抽取10名幸运市民,发放价值8888元的暖心节锦鲤卡(含2000元无门槛现金消费券和价值6888元的品牌大礼包一份),抽取结果将于4月16日网上直播公布。

据了解,线上提前发券、线下到店使用,与互联网结合的消费模式,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一方面,消费券充分释放了被抑制的消费需求,激发消费信心,加快消费回暖;另一方面,数字化时代的消费券能够更加精准地投放到政府想扶持的行业,通过高杠杆率实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加快经济复苏是必须打赢的另一场战役,因此我们率先使用这种创新型刺激消费模式,为经济恢复按下了‘快进键’,同时也为商贸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思路。”庐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