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不惧磨炼轻看人间风浪,庐阳老字号餐饮重现夜间光彩
2020年04月08日 18:0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老字号微信公众号

深夜中的“堂食”,似乎是疲惫灵魂的永恒栖息地。在你又一次被勾出馋虫,打算约上朋友直奔觅食地的间隙,不妨看看阳阳的推荐! 一天的时刻表里,夜晚是城市卸下疲惫外衣,尽情享受自我的时分。华灯初上,伴随着氤氲灯光,庐阳老城的街道缓缓露出另一种斑斓色彩。巷尾匆匆奔忙的人们,呼朋引伴,开始渴望美好而放松的一餐,从路边小摊到酒店大餐,于热气蒸腾里,赴一场酣畅淋漓的美食盛宴。

当红老店 神采奕奕

傍晚19时,淮河路步行街上已是车水马龙,灯火辉煌,几家当红的老字号餐饮店,此时更是神采奕奕,又恢复了往日的兴盛。

“请您先消毒,出示安康码,再测下体温,谢谢配合。”庐州太太鼓楼店里,在经过多项保障举措后,合肥人王皓和伙伴如愿入座就餐,这是从疫情开始到现在,王皓第一次进店堂食。“恢复堂食想的第一顿就是庐州太太,平时有很多外地来的同学,想品尝地道的合肥味道,庐州太太是我的首推。”王皓说道。

一道湘式剁椒鱼头色泽红亮诱人,汤汁鲜美入味,鱼肉肥而不腻;一份糯米圆子,软糯酥脆,鲜香可口;一盘沙拉牛排,甜咸融合,酥香适中,老少咸宜……庐州太太始终践行“轻松美食,好吃不贵”的理念,自恢复堂食以来,迅速恢复人气。

热辣烧烤 本色人生

烧烤就是为黑夜而生的食物。夏天的晚上约几个好友,套着大T恤寻觅一处烧烤摊,撸着串,喝着酒,吐着槽,一百个生活中的难关也跨得过去。

韧而不老、Q而不烂的烤牛板筋,色泽酱红、麻辣鲜香的烤羊肉串,肥而不腻、肉汁四溢的烤五花肉……王皓执着于庐州太太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可口的饭菜,还有丰富齐全可供选择的烧烤。“咱中国人的深夜食堂本就不是多么精致的料理,热辣的烧烤才是咱普通人的本色生活。”王皓说道。据了解,自复工以来,高峰时期,该店烤羊肉串一天能卖出1200多串,人气可见一斑。

回想起疫情爆发到现在逐渐好转的日子,刚结束一天工作不久的戴婉婷深有感触。戴婉婷经营着庐阳区四里河路上的一家小餐馆,前不久因为疫情的原因,她的店铺处于亏损的状态。“当时的日子真的不好过,没辙了,后来联系做起了外卖,这才弥补一点亏空。”戴婉婷说,“恢复堂食以来,生意有了起色,外卖单日最高达到300单,不大的店内生意也在恢复。”

安定心神 遍地开花

饱餐一顿后,优哉游哉地漫步于庐阳老城,各类老字号店铺客源不断,依旧忙碌,所谓悠然自得、称心如意,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夜晚的庐州烤鸭店里,购买鸭油烧饼的食客按防控要求间隔一米排着队,烤得恰到好处的鸭油烧饼皮黄壳脆、内软馅酥,一口咬下去,不掉渣,不粘牙,唇齿留香;正对面的虹泥小厨内,主打的“炭炉菜”出镜率极高,成为许久未品尝熟悉味道食客的必点菜肴,招牌菜虹泥回味鸭五件上桌,鲜辣的汤汁被鸭肉完全吸收,连骨头都慢慢被咬碎,将汁水和肉香吸到极致;不远处的孙记红烧肉灯火通明,炉上翻滚冒泡的红烧肉,正等待用最契合的时间,与在外等候的食客一一见面,肉块晶莹剔透,酥烂软糯,再搭配一份白米饭,味蕾便能得到最大的满足……

合肥20:30,夜色如影如幻,随着庐阳区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生命力旺盛的庐阳老字号餐饮门店再次恢复往日的景象,活色生香。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餐饮市场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正如老字号的店家们所说,“要对自己从事餐饮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积淀下来的了如指掌,才能换取轻看人间风浪的底气。”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