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淮河路步行街智慧街区二期建设全面启动
2020年03月27日 17:3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健中

合肥淮河路步行街是合肥乃至安徽最著名的一条商业街,被誉为“安徽第一街”。近年来,庐阳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创建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的号召,通过对国内外标杆性商圈和步行街进行大量科学合理的调研和分析,提出要结合新零售智能化运营成功经验,打造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全新“智慧淮河路”。

日前,合肥淮河路步行街智慧街区二期建设项目全面启动,由国内顶尖智能科技企业——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摘得标的,标志着合肥市百年人文地标淮河路正式拉开了迎接新零售时代的建设帷幕。

据有关招标公告显示,本次建设将在一期项目已搭建的数据分析中心和智能系统基础上,新建“线上淮河路”数字化街区运管小程序,在支付宝APP设立专属界面,聚焦游客体验、商户引流、街区管理,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线上平台。同时,该区还将以此次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街区硬件环境,增设智慧便民服务设施,打造“全场景引流+新消费体验+智慧化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街区典范,为创建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奠定基础。

据庐阳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通过与阿里云的战略合作,淮河路步行街区管理单位将建成“游客-企业-政府”三方受益的平台化解决方案,让步行街的综合管理更加智慧、精细、透明,形成更好促进商圈消费升级的抓手。本次建设完成后,市民和游客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街上的引导互动大屏,全天候一键实时查询和获取淮河路步行街的商户情况、商圈优惠信息和排队预约情况等,更加自由便捷地规划自己的游玩行程;同时,引入实时客流数据大屏和实时巡查系统,可以实现对淮河路步行街内情况的动态实时观察,让整个街区的安全管理、客流引导等工作实现更加便捷、高效。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有关项目负责人表示,本次和庐阳区的关于智慧街区建设项目的合作能在短时间内商定,除了得益于阿里云目前拥有处于国内顶尖、世界一流水平的新零售建设经验和管理能力外,更有赖于庐阳区在城市智能化管理建设中,具备国内领先的服务运营型政务思维。此次项目建设除了能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人性化 、智能化的休闲娱乐、旅游消费等方面实用信息外,还能将以往错综复杂的信息转变为更具街区运营管理价值的分析结论,可在不久的将来为街区内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经营指引,为街区管理单位提供实时、精确的数字化智能服务。

未来,庐阳区政府将始终与阿里巴巴集团保持密切对接,积极在数字化、智慧化等建设领域开展合作。该区将通过此次淮河路步行街智慧街区二期建设项目,全力打造“最时尚、最人文、最智慧、最逍遥”的新消费示范街区,并通过阿里旗下的“饿了么”“口碑”“高德地图”等不同运营渠道,广泛推介此次建设成果,以更自信开放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