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家教指导中心“校长微讲坛”上线啦!
2020年03月23日 11:1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教育体育局

近日,阳阳从庐阳区教体局了解到,该区家教指导中心在延迟开学期间,继上线“家教锦囊”后,又推出“校长微讲坛”啦,赶紧跟阳阳一起来看看吧~

在疫情特殊时期,很多学生家长们既要忙碌于工作、家务,又要担任临时“班主任”的角色。但不乏有些家长偶尔会陷入迷惘,脑海中出现了一些疑问。居家学习阶段的教育引导核心是什么、应该关注的重点是什么?孩子在线学习时,家长到底该做些什么?别着急,让庐阳的校(园)长们给您支招!

据该区教体局基教科负责人介绍,一段时间以来,该区家教指导中心积极组织辖区内名优校长、具有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格的优秀教师和家教指导专家、家长中的专业人士以及相关社会专业力量参与其中,共同研究探讨家庭教育方面的方式方法,为学生家长提供指导。

此次的“校长微讲坛”就是庐阳区家教指导中心向家长们推送的最新“家教指南”,以微视频的形式呈现。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相关微视频录制的校(园)长们,来自庐阳区部分“合肥市家校共育创新示范校”、“合肥市家教名校”、“合肥市名校长工作室”。

    “目前已经有11位校(园)长参与视频录制,内容涉及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开学期间居家学习、科学规律作息等,校(园)长们发挥各自的经验优势和教育智慧,为家长们在这一特殊时期做好家庭教育、配合线上教学提供科学指导和有指向性的引导,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据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校长微讲坛”将通过庐阳区教体局微信公众号、局官网以及该区“空中课堂”平台向学生家长进行推送。

后续更多“微讲坛”内容请大家关注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一起期待吧!

天蓝似水,不闻校园读书声;红桃竞放,只见“云端”师生情。在疫情期间,庐阳区正积极发挥家校合力,携手守护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