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绿色发展居全市四城区首位
2020年03月18日 15:3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好消息!日前,合肥市统计局发布2018年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其中,庐阳区绿色发展指数得分在全市四城区中排名第一。赶紧跟阳阳一起看下吧!

据悉,本次绿色发展指数具体包含资源利用指数、环境治理指数、环境质量指数、生态保护指数、增长质量指数、绿色生活指数等6个方面,庐阳区在资源利用指数、环境治理指数、生态保护指数等3个方面得分均位列四城区第一。

近年来,庐阳区始终坚守生态优先的发展战略,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推动产业转型,通过控污、净水、治霾、增绿,做好“绿文章”,打好生态牌,努力实现城区建设绿色化、人居环境生态化,一幅宜居宜业的绿色城市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一方面,庐阳区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了四里河、板桥河生态修复工程,完成1万余处雨污混接点改造;全面推进“河长制”“林长制”落实,启用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城市绿道、城市公园建设加快推进,道路沿线绿化提升全面完成;全面深化大气污染综合防治,2019年全区PM2.5均值浓度同比下降8.5个百分点,PM10均值浓度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庐阳区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扶持产业创新发展,十三五以来兑现区级科技创新奖励金额近3000万元;以大数据、大健康等为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到今年底,力争实现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形成亿元以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20家。同时,该区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城隍庙、逍遥津等承载“合肥记忆”的文化地标不断焕发新活力,崔岗艺术小镇成为全国引领城市近郊农村转型升级的“崔岗现象”,七届桃花节共吸引游客约300万人次。

    此外,庐阳区居民绿色生活体系不断健全,率先在全省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收集工作,垃圾分类形成了“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理”的完整“闭环”模式;完成老城区慢行系统改造,低碳出行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