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餐饮业有序复苏 市民味蕾迎来“大复工”
2020年03月17日 15: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庐阳区餐饮业逐渐复苏。

自3月14日开始,不少餐厅陆续开放堂食,市民味蕾迎来“大复工”,赶紧跟着阳阳一起看看~

3月15日中午,阳阳实地探访了位于海棠街道的华润万象汇,发现几乎每家餐厅都有客人在用餐。在三楼的大渝火锅店,阳阳看到餐厅门口摆放着测温枪、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品,并张贴了餐厅堂食行为指南。与以往热闹的景象不同,几桌客人正在安静的用餐,而且中间相隔一个空桌。

“这个桌子是‘隔离桌’,我们在上面放置了告示牌提示不能坐人,从而保证两桌客人间距在1.5米以上。”店长李星介绍。进入餐厅前,每位食客须戴好口罩,并出示“安康码”绿码,还要进行体温测量、免洗洗手液消毒和实名登记。在进入大厅后,餐厅服务员引导食客间隔就座。

除了隔桌保证安全用餐距离、客人到店测温消毒外,该店还要求每天开业前对门店进行全面消毒,餐具、毛巾进行严格清洗消毒;员工戴好口罩,每两小时进行测温等,让每位顾客都能放心堂食、安心用餐。“这一个多月最想念的就是火锅的味道,今天特意来这里解馋,虽然检查过程比较繁琐,但看到餐厅严格管理,用餐的时候也觉得很安心。”正在就餐的市民叶女士说。“客流量正在稳步提升,我们的经营状况在慢慢好转。”李星告诉阳阳,这两天前来堂食的顾客,主要以周边住户等为主,目前营业额恢复到以往的30%到40%左右。在另一家名叫胡椒厨房的餐饮门店内,有两桌顾客正在就餐,相隔至少两三米。该店负责人潘利刚告诉阳阳,除了日常的店内消毒工作外,该店还通过减少餐厅椅子摆放,确保顾客就餐时相互间隔1米以上,以保障就餐安全。“现在已经有客人堂食了,但人数较少。我们从3月7号恢复营业,主要还是线上销售,开始一天能有20单左右,现在可以达到50多单。”潘利刚说,“目前人气开始慢慢恢复,相信会越来越好。”

目前,庐阳区餐饮企业已经恢复营业700余家,其中恢复堂食企业100余家。“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各大餐饮单位督查、巡查,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严格做好食品安全、商品价格等方面监管,并严禁制作经营野生动物制品,守卫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庐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