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安全有序!庐阳区已有65家备案停车场对外开放​
2020年03月13日 17:1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持续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庐阳区范围内返乡、返工市民增多,出行车辆有所增加。为保障市民正常通行,该区84家备案停车场已有65家对外开放,余下的将视情况逐步开放。

为有效防范疫情扩散,庐阳区城管局强化疫情期间备案停车场秩序管理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规范、有效,为市民出行提供坚强后盾。

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对面的停车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对停车场内喷洒消毒水。“我们这里每天视当天的车辆流动情况进行消毒管理,消毒的次数基本都在3次以上,绝不掉以轻心。”该停车场工作人员说道。

“现在外出人员增多,停车场的人员流动有所增加,采取有效防护防控措施是非常必要的。”该工作人员表示,人员、车辆进出均需要进行体温测量,且必须佩戴口罩,保持相互间的间隔距离。工作人员自身也不例外,进出停车场须测量体温,相关设备也要用酒精擦拭消毒。

“现金支付需要面对面、近距离接触,对工作人员和车主们来说,都会带来一定的风险。”庐阳区城管局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该局鼓励备案停车场采用“非接触式”支付方式,尽量利用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手段进行费用结算,避免现金支付,尽可能减少工作人员与车主间的相互接触,提高安全系数。

外地车辆进入庐阳区备案停车场,均要对车主进行15日以内的轨迹查询,并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经出示健康证明、绿色“安康码”,查询轨迹正常后,车辆方可进入停车场。同时,停车场管理人员需将相关信息留存备档,供相关单位调度查阅。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庐阳区城管局要求备案停车场工作人员检查场内摄像监控完好情况,时刻注意保留停车场内原始录像,加强场内停车秩序维护,第一时间制止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此外,庐阳区城管局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公室每日对全区备案停车场进行随机抽查,对台账记录、人员(车辆)进出管理情况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现场整改并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