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振奋人心!庐阳区首位新冠肺炎治愈者出院
2020年02月14日 14: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波 常静

日前,根据安徽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综合评估,庐阳区杏林街道探矿厂宿舍小区居民朱某已确认新冠肺炎治愈,他也是庐阳区首位新冠肺炎治愈者。2月12日上午10时许,杏林街道及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前往中科大附一院接其回家。朱某精神状况良好,向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们连声道谢。

图 | 手拿鲜花者为朱大爷

据了解,朱某此前因身体持续发热数日后,前往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医生了解到,他曾在公共娱乐场所打牌,发热后最高体温达39.3℃,伴有畏寒乏力,自行服用退热药后体温可恢复正常,但仍有波动。经医院的CT检查显示,其肺部有炎症。随后,朱某作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收住中科大附一院感染病院。经安徽省、合肥市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朱某住院接受治疗期间,治疗团队予以抗病毒、营养支持等对症治疗,辅以中医药治疗。由于他的家人也正在接受隔离,朱某本人思想负担较重,医护团队工作人员在做好日常诊疗护理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患者情绪变化,不断安抚,消除其思想顾虑。

经过积极救治和精心护理,朱某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连续体温正常超过3天,无明显呼吸道症状,各项生命体征稳定。按照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达到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2月12日出院后,朱某仍需配合接受居家医学观察,为期14天。治疗团队、相关街道社区将与其保持密切联系,做好随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