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淮河路大街区(九狮桥社区)全面封闭!庐阳区大型综合性公园全部闭园!
2020年02月07日 16: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亚东 李超

淮河路大街区(九狮桥社区)片区共有33个小区,其中有物业管理的6个小区已实行封闭管理。另外27个小区均为敞开式小区,各自封闭难度较大,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公告(第7号)要求,2月6日,淮河路大街区(九狮桥社区)整片区实行全面封闭管理,28个出入口道中仅保留8个出入口,其余出入口均实行全面封闭。

截至2月6日下午4时,封闭道口已全部安装带有防疫防控宣传横幅和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7号公告的建筑围挡,并配备标有该片区已封闭、可通行通道的图例详解。在保留的8个出入口中,庐阳特色街区管理办公室将实行轮班值守制度,设立防疫防控宣传点,负责道口的涉疫人员动态、重点区域巡查、按要求控制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等,同时对街区内除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外的1200余户经营商家叫停经营。

此外,记者从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为积极防范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维护市民游客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公告(第7号)》第7条“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的要求,庐阳区逍遥津公园、杏花公园、庐州公园、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等大型综合性公园自昨日起就已陆续闭园。

据悉,在庐阳区大型综合性公园闭园之前,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就已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公园管理工作。1月27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闭园。逍遥津公园、杏花公园、庐州公园等免费开放公园每日坚持对公园座椅、健身器材、卫生间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游客经测量后,体温正常并佩戴口罩方可入园。同时,该中心在公园利用宣传横幅、公益广告栏等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另据了解,公园闭园后,该中心在各公园出入口设置了围挡及告示牌,并动员干部职工和管养人员加强对公园出入口的值班值守,对入园游客进行劝离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对于开放式公园,如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我们设置了多处围挡,并在每个出入口都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