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全市率先推行责任牌外部公示
2020年01月15日 17:1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城管局

近日,庐阳区城管局在北一环(颍上路至界首路)试点推行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书外部公示制度,提醒商家自觉履行责任,邀请市民广泛监督商家经营行为。

在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北一环可以看到,商家门前都张贴有醒目的蓝色标牌,标牌内印有“责任区要求”、“法律责任”及“责任信息公示”三大块区域,主要包括商户在市容、环卫、市政、绿化等方面需要履行的职责,未履行责任将受到的法律处罚。另外,标牌上还印有市民监督举报的电话信息,“庐阳发布”、“庐阳城管”微信公众号,市民可通过多渠道对商户履责情况进行监督。

外观升级,外部张贴美观大方

此次市容和环卫卫生责任牌采用铝塑材质经久耐用,采用“城管蓝”做为底色比原先的纸质版更加庄严大气,商户相关信息和承包任务一目了然。

“我们一直在推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要求商户签订责任书,但由于是纸质版的,商家贴于店内信息不够公开透明,且易破损、易遗失。”庐阳区城管局容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全面更新责任公示牌,采用抽取式信息卡,商户信息更新替换便捷,整体更严谨、更规范。

内容升级,充实完善更优更细

通过新老责任书对比可以发现,此次更换的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试行)不仅在外观上进行升级,在内容上也进行了充实和全面更新。

“我们将‘门前三包’责任区内容进行了升级优化,试行的责任书对承包任务予以更细致地分配和划分,新增绿化和市政秩序两块承包任务,明确了责任区要求、相对应的法律责任及处罚措施,更加具备约束力。”庐阳区城管局容貌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管理升级,双管齐下夯实责任

此外,庐阳区城管局容貌中心制定了《庐阳区城市容貌综合考核管理办法》,每月对辖区镇街责任单位履约和责任书的签订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充分利用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子系统平台,推行责任区落实情况数字化管理,形成长效管理。 “我们在责任书上添印了‘庐阳发布’和‘庐阳城管’微信公众号,市民和商户扫码关注,可以更好地了解城市管理方面相关讯息和政策法律法规,更好的架起沟通和交流桥梁,同时增设监督举报电话,便于管理部门及时反馈处理,邀请市民广泛参与监督。”庐阳区城管局容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城管局希望与市民朋友们共同监督,双管齐下高压管理商户市容、环卫、市政、绿化违法行为。

今后,庐阳区城管局将全面推广新型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公示牌,面向沿街商户、物业公司等单位由主次干道延伸至街巷,提升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