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强化党管武装,推动庐阳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0年01月03日 17:1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新亚

12月31日上午,庐阳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在该区政务中心召开。中共合肥市委常委、合肥警备区司令员李同柱,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书记、庐阳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单虎,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张旭生,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项贤勇,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余波,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常委、庐阳区人武部政委盛阳,庐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仕旺,中共合肥市委组织部县区干部处负责人以及庐阳区人武部部长出席会议。庐阳区国动委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专武干部以及庐阳区人武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李同柱宣读了任职命令:任命单虎同志为庐阳区人武部党委委员、第一书记。

李同柱对单虎担任庐阳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他说,庐阳区党委政府历来非常关心支持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对党管武装工作高度重视,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他指出,庐阳区委、区政府在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持把抓武装、建武装作为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实际举措,把武装工作纳入全区党建工作考核,全区武装工作始终保持着持续向好、争先进位的发展势头,开创了庐阳区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李同柱强调,要主动提高站位,切实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要严格落实制度,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以务实举措推动党管武装规范落实。要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升国防动员能力水平,深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发挥特有优势,积极打造重点工程、品牌项目,为全市提供样板和借鉴。要坚持从严从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基层武装部、民兵基层党组织和专武干部、民兵营连长队伍建设,推动武装工作在末端落实,推动庐阳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建设创新发展。

单虎对合肥警备区党委的关心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担任庐阳区人武部党委委员、第一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认真履行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责任和党管武装职责,坚持抓根本保方向,抓备战谋打赢,抓保障解难题,实现建设首善之区与推进武装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提升,开创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单虎进一步表示,要自觉站在第一位置,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八项制度”,继承和发扬庐阳党管武装的特色传统,确保党管武装各项要求在我区落到实处。要自觉履行第一职责,聚焦“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和警备区“三个第一、四个相称”的标准要求,建好用好“三支队伍”,稳步提升国防动员后备力量遂行任务能力水平,切实打牢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基础。要自觉落实第一要求,服务支持改革强军,坚持把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当作分内之事,架好军地融合的“连心桥”,当好部队建设的“保障部”,持续营造全区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和强军的强大正能量,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