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开展架空线及箱体整治 打造最美“天际线”
2019年10月18日 14:0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陶阳 陶清阳 曹芹

城市架空线犹如“蜘蛛网”,不仅阻碍着市民的视线,更有损城市形象。日前,庐阳区城管局联合区老城办、区绿化管理中心、重点工程管理中心等开展对老城区(环城路以内)公共区域试点路段架空线及箱体的专项整治行动,以基本消除私接乱拉等现象,确保架空线、箱体的整齐、美观,消除安全隐患。

阜阳路与阜南路交口杆线情况

阳阳从庐阳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区已于日前开展老城区(环城路以内)公共区域内架空线及箱体专项整治行动的前期摸排工作,行动将于10月底前正式动工,计划于明年年底基本完成整治。

现场摸排情况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老城区道路街巷上空的架空线和市政、公用设施箱体,将按照入地、入管、贴墙、规整等方式集中架设。“架空线为市民提供了网络输送的功能,是市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如今,仅实现功能性、实用性已经不能够满足城市发展建设的需要,其整体性、美观度也越来越重要。”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整治工作主要是将新建道路、精品道路等重点道路上的小街巷改造项目涉及的架空线做到应入尽入,过街的架空线路也必须予以入地。同时,沿街箱体尽量进行贴墙处理,将不影响车辆、行人安全,将废旧、无主的箱体予以拆除。

现场摸排情况

经过半个多月的全面摸排,庐阳区现已摸排老城区(环城路以内)公共区域内箱体及架空线数量共计140处,详细了解并记录了其走向情况、箱体设置情况、责任隶属等情况,并计划从淮河路步行街周边选择一条道路率先试点开展整治工作,后期将经验推广至老城区范围内所有道路和街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