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首届十大网红打卡地”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2019年10月09日 08:4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辉煌七十载,逍遥庐阳游”——庐阳区首届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季于9月19日盛大启幕。作为本届活动季重头戏之一的“庐阳区首届十大网红打卡地”融媒体征集活动的结果已经揭晓。

一、逍 遥 津 公 园

逍遥津公园,古时候“张辽威震逍遥津”的古战场,这里有“张辽衣冠冢”、逍遥阁、三国历史文化馆等;这里也是合肥解放后的第一座人民公园。逍遥津公园拥有大小乔灌木2万余株,其中1株国家二级保护古树,6株(群)国家三级保护古树。该公园还先后入选合肥十景、合肥新十景、合肥新地标。

战逍遥,出奇战事扬古今;游逍遥,三国文化远流长——逍遥津公园,合肥人忘不掉的文化符号!

二、新 华 书 店 三 孝 口 店

新华书店三孝口店的前身是1985年建成的科教书店,总面积4000平方米,曾经位列全国十大科技书店;2013年开始在中部地区率先转型升级成24小时共享书店,成为全国“网红”书店、全球首家共享书店。三孝口店以书为媒,融合多种时尚业态,打造城市文化生活“第三空间”。

中部地区首家24小时书店、全球首家共享书店——华书店三孝口店,你来,你就是风景!

三、合 肥 银 泰 中 心

合肥银泰中心,所在地起源于1954年的江淮旅社,1982年后发展为安徽华侨饭店,最终改建为2010年的合肥银泰中心,它见证了新中国旅游和商贸行业的发展。2012年正式开业的合肥银泰中心,位于合肥市庐阳区最繁华的四牌楼大商圈,成为安徽省最高端的购物中心、商业地标之一。

省会商业新地标,精品集合地。合肥银泰中心——传递新的生活美学。

四、老 报 馆

老报馆,2010年时是一座美食休闲街区,是安徽第一批创意型地产改造项目。老报馆是在1952年安徽日报社办公大楼、宿舍大楼、印刷厂等苏式建筑群基础上,综合文化元素、建筑元素、商业元素,以“慢节奏、夜生活”为理念,打造成的“一站式”文化娱乐休闲体验中心,并融合了美食风味业态、酒吧娱乐业态、休闲住宿业态于一体。

昔日老报馆,今朝新天地。老报馆——“慢节奏、夜生活”的独特街区,合肥夜生活的代表。

五、刘 鸿 盛

刘鸿盛,起源于清朝末年(1873年)的一家主要经营饺面点心生意的面馆,至今已有150年历史。刘鸿盛还获得首批“中华老字号”称号,其特有产品“冬菇鸡饺”曾获得“合肥五大传统名小吃荣誉”,爽滑清亮、馅嫩汤鲜、鸡菇味醇、品尝后齿暇留香,回味无穷。冬菇鸡、萝卜丝鲜肉烧饼、小花狮子头、糯米油香等产品,均被列入“中华名小吃”。

“小刀面、馄饨饺、糯米油香、小笼包、龙灯节子包油条”——品庐阳老味道,来百年刘鸿盛!

六、李 鸿 章 故 居

李鸿章故居,晚清军政重臣李鸿章的旧宅,是国内最权威的李鸿章和淮军文化专题博物馆。它始建于清朝光绪年间,当时李鸿章兄弟六人聚族而居,俗称“李府半条街”,现存的故居仅为其中一部分。李鸿章出将入相历四十年,东亚西欧涉九万里,大力推行洋务,为近代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如今的李府,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合肥十大地标之一。

品味百年相国府,话说合肥李中堂!——这里是合肥十大地标,李鸿章故居。

七、天 仙 配 茶 戏 楼

天仙配茶戏楼,“茶融戏薰徽调皖香神韵,戏汇茶品高山云露精灵”。这里以黄梅戏为主打,呈现京剧、徽剧、杂技等各类曲艺节目。“生旦净末丑,粉墨演春秋。走进茶戏楼,品茗解君愁。一盏香茗,一段唱;一方舞台,一片情”。茶戏楼中间大厅设置圆桌茶座,两侧有卡座和半封闭式包厢供人休闲,品戏听曲。

“看世间百态,感人间真情”,来天仙配茶戏楼,品茶、赏戏。

八、崔 岗 艺 术 村

崔岗艺术村,安徽首家“政府引导+艺术家主导”型文化创意村,位于国家AAAA级景区三十岗生态农业旅游区的核心区域,红砖灰瓦江淮民居风格的崔岗艺术综合体坐落其间。崔岗当代艺术馆是安徽省首座乡村当代艺术馆。目前有43家各具特色的艺术家工作室入驻并对外开放,其中慢趴客栈是崔岗第一家商业示范样板,琥珀轩客栈在“合肥最美民宿”评选中夺冠。崔岗艺术村于2013年正式开放,实现原住民和艺术家“文旅相融、城乡共生”的局面,形成城市近郊农村转型升级的新构架,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获评安徽省创意文化服务业集聚区和合肥市第一批特色小镇。而其附近的王大郢音乐小镇,也颇具艺术风格。

艺术的乡村,乡村的艺术。——来崔岗艺术村,感受城市的乌托邦。

九、杏 花 书 院

杏花书院悦书房,2018年开放,是庐阳区第一个建在公园里的城市阅读空间。该书院位于杏花公园内筝笛浦旁,是临湖而建的园林建筑群;实行“图书馆+书店”的运营模式,打造以阅读为主,集借书、购书、看书三位一体的城市书屋。东汉末年,杏花公园一带芦苇丛生,曹魏大将张辽曾在此隐藏战船,曹操也在此留下“筝笛浦”的传说故事。

杏花书院——坐落湖畔,古色古香,这是你无法拒绝的最美城市阅读空间!

十、庐 州 烤 鸭 店

庐州烤鸭店,是中华餐饮名店;庐州烤鸭、鸭油烧饼、鸭油汤包、五香牛肉都曾荣获国家级荣誉。民国时期本地有一家“吴鸿发”中餐馆,解放后被改造为国营“大众早点店”,到了1984年正式改组更名为“庐州烤鸭店”。庐州烤鸭具有皮酥肉嫩、咸淡适宜、肥而不腻的特点,深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

小吃精华,誉满天下!——品合肥美味,必到合肥庐州烤鸭店!

“庐阳区首届十大网红打卡地”征集评选活动由庐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庐阳区商务局、庐阳区老城办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庐阳区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宣传和展示庐阳区作为“合肥之根”的文旅形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