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省住建厅到我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2019年09月26日 11:5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9月24日上午,省住建厅厅长赵馨群率省住建厅副厅长吴桂和等一行赴庐阳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市城管局局长桂龙,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副区长周茂斌及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位于寿春路156号的市政府宿舍小区是全省首个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集试点小区,自7月17日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截至9月初,小区居民参与率达77.21%,分类正确率达55.33%。赵馨群首先来到这里,听取了生活垃圾分类情况汇报,并与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转运情况。

随后,赵馨群一行来到庐阳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了解垃圾分拣和处理等工作。这里是全省最大、功能最全的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日均处理量300吨,实现了垃圾分拣和处理数字化动态管理,全程可追溯。

调研中,赵馨群指出,垃圾分类是新时尚,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市民自觉养成习惯,培养自觉性。实施垃圾分类以后,要进一步提升转运和末端处置能力,不断提高收运的标准和水平。她表示,庐阳区作为全省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先行区,今后要继续拓宽思路和理念,不断探索形成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经验和做法,从而推动全省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