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在全市率先实现老城区公办园全覆盖
2019年09月19日 16: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记者日前在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新扩建的综合楼内看到,清新的装饰映衬在以蓝白色为主基调的空间里,显得纯洁而明丽。据该园负责人介绍,今秋开学季,扩建后的安幼总园除了照常招生外,还招入了100余名原在幼儿园周边2家看护点入园的幼儿。至此,庐阳区老城区范围内的看护点已全部取消,在全市率先实现了老城区公办幼儿园的全覆盖。

安幼改扩建完成 更多幼儿入好园

今年6月底,安幼总园改扩建项目正式启动。“总园多名教职工在暑期加班加点,积极参与到改扩建项目中,确保了项目按时完工。”据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负责人李峥介绍,在庐阳区相关部门和街道的支持下,整个改扩建项目进展顺利,孩子们在秋季开学时都顺利入园了,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我根本没想到,孩子这学期刚从看护点转出来,就能在安庆路幼儿园入园。开学有10多天了,宝贝很喜欢新园的环境,也对趣味篮球课充满了兴趣!”幼儿家长张女士笑着说。

据介绍,安幼总园完成改扩建后新增了5个班级,今秋开学除招收附近适龄幼儿以外,还将附近原有2个看护点中的幼儿招入其中,按学龄把这些幼儿合理安排到各个班级里,并帮助孩子们尽快融入新环境,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不仅如此,为给在园幼儿提供更多的活动场地,安幼总园的外操场于今年5月完成了面积扩增,并将原教学楼内的行政办公区、多功能室均转移至了新建成的综合楼内,腾出场地作为幼儿活动区。

“幼有所育”快步迈向“幼有优育”

近年来,庐阳区立足幼教“三园两覆盖”目标(即到2020年,辖区适龄幼儿入就近园、放心园、优质园;实现老城区公办园全覆盖、区域内普惠园全覆盖),坚持“新建增量、优化存量、提高质量”工作思路,持续增加投入,扩大资源供给,不断提升学前教育的公办率和普惠率。

“安幼的改扩建是我们区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努力推动实现‘三园两覆盖’目标的一个典型。此举也成为该区实现老城区公办园全覆盖的重要标志。”庐阳区教体局学社办负责人吴启恩表示。

2011年至2018年,庐阳区共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0所。今年,该区新建了6所幼儿园,新增班级84个、学位2520个;通过对原有公办园进行改扩建、回收部分国有经营性用房等方式,又新增班级15个、学位450个。同时,该区积极回收部分民办幼儿园交由“创和幼教”举办企事业性质公办园,增加公办率;与4所公建民营幼儿园签订普惠园举办协议,提升普惠率;将4所幼儿看护点升级为幼儿园;取缔了5所幼儿看护点。如今,庐阳老城区范围内的公办园在园幼儿覆盖率达到100%;全区公办园在园幼儿数占比逾50%,普惠园在园幼儿数占比达81%。此外,位于庐阳西部区域的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天成分园和北部区域的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菱湖分园,已于今秋正式开园,有力推动了该区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持续向西、向北延伸。

下一步,庐阳区学前教育事业还将依托集团化办园模式,高起点举办公办园分园,不断提高幼儿园的公办率;通过对小区配套幼儿园的科学规范管理,鼓励符合条件的民办幼儿园申办普惠性幼儿园等,不断提高普惠率;依托学前教育互动发展联盟,构建系统化的幼儿教育课程和幼儿园全员培训体系,进一步提升办园品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