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老城区又一知名小巷开始改造
2019年09月19日 16: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邹晓路 余挺生

9月17日,记者从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由该中心负责实施的哑巴巷(长江中路至团结巷)改造工程已于日前全面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

哑巴巷,因其位于淮河路步行街周边区域,在合肥小有名气。该街巷南起长江中路、北至团结巷,全长90米,沿线有团结新村小区、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等住宅小区和单位。目前,该街巷主要存在行车不畅、照明不足、人行道独立空间缺失、立面老旧等现象影响周边市民出行。

据悉,此次哑巴巷改造工程主要对巷道上空凌乱的管线进行入地迁移处理,拆除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围墙并向西迁移重建以拓宽车行道,在与团结巷交口地面高差处通过放坡处理让机动车能够通行,从而实现与九狮桥街的交通微循环。同时,此次改造还将在巷道内设置人行道,划分出独立的人行空间;通过增设庭院灯、修建四十二中文化墙、美化巷道内建筑立面等措施使巷道显得更加亮丽。“通过全方位改造,该街巷不仅交通会畅通起来,周边环境也将得到有效提升。”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根据庐阳区推进老城更新战略相关工作安排,除哑巴巷正在施工建设外,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还在同步实施勤劳巷、白一巷、新华巷等13条小街巷改造,其中白一巷等3条小街巷已完成施工招标,即将进场施工;新华巷、立志巷等10条小街巷正在进行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